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合歡山松雪樓午後降冰霰 遊客樂翻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田嘉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8:27

上回沒追到雪的民眾,這兩天可以上山碰碰運氣!今天(13日)午後合歡山松雪樓氣溫大約2至3度,天空中突然下起冰霰,讓遊客們真的樂壞了,而在玉山也下起了一顆顆的小雪粒,山上瞬間白茫茫一片,看起來相當夢幻,這也是在4日後,玉山再次降下三月雪,氣象局表示,因為溫度低,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水氣又很充足,如果天氣條件繼續維持,今晚到明天上半天,都還有機會能夠看到。

圖/TVBS

 
大大小小的冰霰,打砸車窗上,發出清脆聲響,車身跟地上,到處都能看見冰霰顆粒。

這裡是合歡山松雪樓,13日午後,突然下起冰霰。

圖/TVBS

午後的松雪樓,氣溫大約2至3左右,不算非常低,冰霰下到地面,很快就會融化,僅管只下了一陣子,卻讓現場的遊客們相當驚喜。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尤其台灣中部山區午後對流發展,比昨天(12日)要旺盛,再加上3千公尺以上高山,溫度條件夠低,所以在合歡山有冰霰可以觀測到。」

由於東北季風報到,台灣北部到東北部天氣轉涼,玉山在13日下午1點多,氣溫大約0度,天空中下起了,一顆顆直徑不到1毫米的雪粒。

到了下午2點多,積雪達到0.7公分,這也是在3月3日跟3月4日之後,玉山再一次降下三月雪。

圖/TVBS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冰霰跟雪粒還是有一點差別,雪粒的話它的形狀,大部分比較扁平而且細長,它是屬於比較白色不透明的固態降水。」

只是三月這時間,平地跟山上的氣溫,真的差很大,氣象局表示,在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就算到了3月,氣溫還是相當低。

氣象局也強調,13日晚上,到14日的上半天,如果持續維持低溫,水氣又很充足的話,也不排除,會再下冰霰跟雪粒,如果民眾上回追雪沒跟到,這回也能上山碰碰運氣,說不定能夠見到一片銀白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低溫#天氣#東北季風#玉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05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