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價底部尚未形成 專家:短線下測1680美元支撐


發佈時間:2021/03/14 0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4 06:30
圖/shutterstock
圖/shutterstock

全球景氣復甦,避險氛圍減弱,加上美元轉強、美國公債殖利率上揚,壓抑金價一路震盪下跌;台銀黃金專家認為,金價缺乏上漲動能,至第2季都將偏向疲軟,底部尚未形成,估短線將反覆下測1680美元關卡。

2021年初金價一度站回每盎司1900美元高檔區間,但隨著全球疫苗施打、各國經濟復甦,金價一路震盪向下,日前甚至一度跌破1700美元。

 

金價是否遁入熊市,台灣銀行貴金屬部副理楊天立認為,目前看來機率不高,金價從2020年8月創下2072美元歷史高點至今,回檔幅度確實很大,但仍在預期之中,市場原就預估,隨全球經濟復甦、風險降低,去年超買的黃金部位勢必流出。

全球最大的SPDR黃金ETF持有量近期大幅下滑至1000公噸左右,全球17檔主要黃金ETF持有量同樣下跌、剩下3100多公噸;楊天立認為,隨著這波賣壓釋放,去年超買部位應已消化大半。
展望後市,楊天立預估,預期賣壓會逐漸減輕,但現階段金價上漲動能不足,市場對經濟復甦抱持樂觀看法,雖有通膨疑慮但焦慮程度不高,黃金吸引不到避險資金青睞,預估金價走勢至第2季都將偏向疲軟,將呈現尋找底部過程。

 
由於短線美元及美國債券殖利率是影響金價的主要市場指標,楊天立指出,美元指數若仍在90以上的偏強水準,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持續高於1%水位,就會壓抑金價上攻動能;預估要等經濟復甦至一定程度,帶動實體黃金需求上升,金價才能重新獲得支撐。

他認為,金價從短線看將反覆向下測試是否守得住1680美元價位,若能撐住、形成底部,第2季金價走勢就能稍微樂觀;若跌破此價位,金價可能向下跌到1600美元。

再以投資人角度看,楊天立建議,金價正處於相對低點,此時定期定額買進相對安全,想單筆短線操作的投資人則應維持觀望;至於想賣黃金的投資人,現在並非出售好時機,建議等後續低點反彈。(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價#下測#1680美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733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