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新稅制「第2顆核彈」 賴正鎰:成本轉嫁買家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2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2 20:13

政府即將實施房地合一稅,有建商董事長直言,新制對投資客和建商而言,是繼央行打房後的第二顆原子彈,不過專家認為,接下來將出現一波拋售潮,溢價空間大約落在3到5%左右,而看準未來銷售趨勢,現在有預售屋,裝潢成年輕風格,來搶首購族客群。

圖/TVBS

 
代銷業者董柏慶:「像我們這間22坪,很適合新婚夫妻或是小家庭,然後他也可以做2到3房。」

樣品屋打造開放式廚房,以及規劃給小孩的房間,主打年輕首購族。

影片:「BABY你看,就是這間。」

 
圖/TVBS

連影片行銷方式都很年輕化,就是看準未來買房趨勢。

也有其他預售屋,把客廳設計成撞色系,繽紛調的房間,甚至是粉色系衛浴,很明顯都是以年輕人為主。

代銷業者董柏慶:「(買主)大概有8成,是我們首購年輕族群為主,大概2成是我們投資以及置產的客人。」

哪種預售屋好脫手,對投資客來說,恐怕更要納入考量,因為政府將實施房地合一稅後,對投資客來說,無疑是一記重拳,同時引發建商重砲轟擊。

圖/TVBS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新稅制)第二顆核彈爆炸,如果像這樣政府再打壓,就會增加4%的成本,最後還是會由消費者埋單。」

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形容房地合一稅,是繼央行打房後第二顆核彈,預計買房人數將減少3成5,而專家認為,接下來將會出現拋售潮,尤其,根據房仲雜誌的調查,投資客多聚集在新重劃區,包含板橋江子翠和桃園青埔,投資客比例高達5成,機捷A7、3成,竹科、中科和南科等熱區也有5成,不過這場拋售潮,將會出現兩極化現象。

 
房仲雜誌經理何世昌:「一定會出現血洗潮,有可能會出現兩個狀況,一個是買方積極想要入場,所以投資客降一點價,買方就會買,要馬就是投資客想賣,但買方沒有人想要進場。」

畢竟稅制上路後,大家還是會觀望,而專家認為,預計增加3到5%的溢價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地合一稅#打房#投資#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6

0.1113

0.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