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鐵服勤員招考 考核項目嚴選首公開

記者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2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9 12:04

台灣高鐵(3/8)首度公開服勤員考核過程,除了考驗多種突發狀況,還必須國台英三聲道,最難的是,要在7分鐘內,準備20多項列車配備檢查,少一項就會扣分,還要經過368小時培訓,開放報名第一天,就吸引2500人前來。

圖/TVBS

 
高鐵學員vs.訓練講師:「好現在開始,好,推車經過請小心。」

列車啟動學員推餐車前進,但這班高鐵挑戰可不少。

高鐵學員:「請問身體有不舒服嗎?喝醉了啦。」

 
乘客喝醉酒直接躺平,一個人佔三人位,而另一邊也有狀況。

高鐵學員:「可以麻煩幫我把,音量降低一點點嗎,可是我在玩遊戲耶。」

在高鐵上開聲音玩遊戲,嚴重影響旅客趕緊制止,高鐵學員扮旅客,出狀況題考驗同學臨場反應。

圖/TVBS

高鐵學員:「先生這是你的熱茶,小心這很燙喔,謝謝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不只中文到了商務車廂,英文台語也要會,擔任列車上的服勤員是不少人嚮往的工作,高鐵首度公開招募過程,有狀況題還有超難魔鬼關卡。

高鐵學員:「封箱完成,有效日期檢查完成,確認兩個冰敷袋。」

光用看的就讓人緊張,服勤員要在短短7分鐘,完成20多項設備檢查,少掉一項就會扣分,還有安全檢查項目也不可少,各項測驗加總起來,成績需要達到85分才能順利錄取。
 

高鐵乘務員管理課經理張志宏:「一些咖啡壺沒有準備好,一次大概就失敗了,失敗之後還有一次,補考的機會,如果補考還是沒有過,可能就跟高鐵服勤員,沒有緣分了。」

高鐵學員林芷旋:「就是熟能生巧,剛開始受訓的時候,7分鐘對我來說,真的滿困難的,但是練久了之後,就是駕輕就熟。」

圖/TVBS

儘管測驗難度高,但還是吸引不少人前來,第一天就多達2500人報名,男女占比約為4:6列車上狀況百出,只能嚴加訓練還要有強心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高鐵#訓練講師#突發狀況#服勤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0

0.0428

0.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