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外置產」復甦!房價起漲 仲介:選這區位不敗!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2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23:09

疫情讓海外置產受阻,不僅投資人縮手也讓部分地區房價下跌,但隨著疫情漸趨穩定,不少滿手資金的大戶又將眼光望下海外,希望找到投報率好的標的分散資產風險,專營日本、泰國,東南亞等地的仲介業者坦言,海外置產從去年底逐步回溫,但房價同樣逐步走揚,投資仍要審慎評估。

圖/TVBS

 
信義日本事業部主任柳政億:「齊小姐這邊請,這是我們平常會跟客戶用的會議室,這邊請坐。」

走進狹長會議室,房仲、客戶面對面,看似一般購屋仲介流程,其實談論的物件不大相同。

信義日本事業部主任柳政億:「總樓層48層樓,總戶數1152戶,您能想像這種產品長什麼樣子嗎?」

 
沒聽錯吧,將近50層樓,能容納下1000多戶的塔型大樓,原來是位於東京江東,新興重劃區的建案,但不只日本當地人關注,東洋房產向來也是台灣投資人資金的避風港之一。

信義日本事業部主任柳政億:「我常常會問(客戶),我說你覺得投報率很高,他說其實沒有,那我就會問客戶說那為什麼你要買,他說因為他覺得日本很穩定,因為他現在有很多的資金,那資金總是不會全部壓在某個地方,那他就會做不同的配置。」

圖/TVBS

記者李頂立:「好不過現在因為疫情的關係,其實你要實際到海外賞屋變的是相當困難,因此對房仲業者來說,是盡可能的要減低降低這樣子的門檻,我們現在就實際上連線到位於日本東京涉谷的房仲,來請他帶我們看一下目前的物件長什麼樣子。」

日本在地房仲:「你好我現在在涉谷區裡面的一個35平方米的房子,簡單介紹幾個日本的特色,通常衛浴設施都會在我們玄關,就安排私人地方,我們稍微看一下之後,然後這邊是我們的浴室。」

先經過浴廁,才會來到臥室,廚房裡標配當地愛用的烤魚機,透過螢幕,也能感受和台灣截然不同的居住文化,但客戶最在意的還是這筆買賣到底有沒有賺頭。

客戶:「請問一下你們這間租金這樣可以租多少?」

日本房仲:「依照我現在查的行情,大概抓個15到16萬(日幣),那如果是依照現在販賣價格4850萬(日幣)的話,它的投報率大概4%左右。」
 

過去幾年,國人海外置產的比例逐步增加,但去年疫情爆發後銳減,直到年底疫情漸趨穩定買氣才陸續回溫,加上貨幣寬鬆、資金氾濫,又再度讓不少大戶,將眼光望向國外。

德寶地產總經理李維鑫:「海外的收租金,就房地產價格比較低租金價格比較高,那相對應的投報率才會比較高,那很多投資者其實真正的目的是一個資金的分散風險。」

圖/TVBS

主攻泰國等地的仲介公司也觀察,去年國外房價因為疫情的關係,確實在部分地區有下跌趨勢,但目前各地內需市場強勁,房價已經走揚,海外置產鎖定人口紅利支撐的蛋黃區,依然是不敗法則,但也有不少眉眉角角需要留意。

信義日本事業部主任柳政億:「例如說很便宜的房子,那在台灣第一直覺是什麼,這房子這麼便宜有什麼問題,可是他去海外看了便宜的房子他不會有這個聯想,他會覺得海外的房子這麼便宜真的是便宜又大碗,他就不會去想說它為什麼這麼便宜,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德寶地產總經理李維鑫:「那要做的是了解當地建商的背景,還有法規。台灣的是永久產權,但目前(國外)很多地方可能買的還是一個使用權,總之來講其實還是在於當地一個基本的需求,強勁的地方對我們投入投資的不動產都是很好的保障。」

不管是外國人的置產限制,當地匯率穩定程度,到行政手續的額外費用,都必須通盤評估。想要海外置產可不只是跟風看熱鬧,還要看門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外#置產#受阻#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58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