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怨16年低薪不及25k! 中華快遞:盼交部幫改善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3:23

由中華郵政公司轉投資的中華快遞員工集結在交通部抗議,原因是基層員工底薪不到兩萬五千元,多次協商調薪未果,讓員工不滿前往交通部希望政府正視問題,不過中華快遞公司董事長黃振忠回應,104年曾經調過薪資,員工的訴求也會一併轉達董事會。

圖/TVBS

 
中華快遞公司員工:「進來約5年左右,薪水目前底薪是24700,這種薪水你如果繳個房租,生活費幾乎就沒有了。」

中華快遞公司員工:「要加薪要制度。」

抗議薪資不到兩萬五千元,超過20名中華快遞公司員工站出來,畢竟所屬中華郵政轉投資的子公司,董事會有近半數都是郵局指派,主張薪資16、17年沒動靜,只調整過一次伙食補助。

 
圖/TVBS

中華快遞公司企業工會理事兼財務游仲騏:「我們就覺得這樣怎麼在台北生活呢,16、7年來都是如此,而且公司是有成長的,(領24700元)6、7成以上還更高,而且早期的時候,像我們1617年前進來的時候,前面的人其實是有調薪的。」

中華快遞公司主要處理銀行票據,和公文處理業務,攤開一月薪資單來看,本薪欄寫著24700元,加上全勤獎金1500元,但平均一個月加班時數10小時,換算下來時薪只有109元,扣掉一些勞健保每月卻實領26k,每每想調薪卻被董事會否決,因此提出三大訴求,包含在不影響其他勞動件情況下,全面調薪5%以上,另外與工會定期協商建立調薪制度,和推派勞工董事。

中華快遞公司董事長黃振忠:「有調整一個幅度就是1200元,一個1700元,大概就平均就1千多塊,就104年大概調整1千多塊。」

圖/TVBS

中華快遞企業工會理事長郭榕華:「其餘時間都沒有調整,我們每年都有向公司反應。」

強調104年已經調整過伙食津貼,南部加了1700元,北部加了1200元,也會和董事會表達訴求,但工會不滿這屬於政府獎勵措施,不能與加薪混為一談,交通部也派出代表接下陳情書,畢竟員工感嘆低薪留不住人,導致工作業務變大盼交通部幫忙改善,只是中華快遞公司國營民營各占約一半,要順利調整恐怕也需要時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郵政#調薪#員工#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1539

0.3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