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吃緊! 日月潭區出現「年輪蛋糕」奇景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8 13:03
圖/TVBS
圖/TVBS

全台各地水庫蓄水量持續下滑,水情短時間沒有改善跡象,由其是中南部的水庫,有的幾乎已經見底了,在南投日月潭,還因為水位持續下降,出現像是「年輪蛋糕」的特殊景象。

被山林包圍的碧綠色水域,岸邊還圍了一圈明顯的礫石,遠看分明的層次,怎麼有點像「年輪蛋糕」。

 

民眾:「還滿像蛋糕的我覺得滿有層次感的,水位下降的時候上面像奶油,下面像巧克力那下面再一層果凍,我是覺得真的滿像蛋糕的。」

弧形的水岸不僅讓人,連想到可口的甜點,民眾直呼美景媲美,嘉明湖的「天使眼淚」,日月潭最近沒有明顯雨勢,又要供應下游農業用水,導致水位持續下探,在潭區月牙灣水域,蓄水率剩下4成多,形成這個特殊景象,但全台各地水情,近期不太樂觀。

圖/TVBS

 
放眼望去一片綠油油,療癒美景卻是水庫見底的模樣,苗栗明德水庫上游長滿了雜草,連有效蓄水率高達,一億多立方公尺的鯉魚潭水庫,底部部分裸露龜裂水情嚴峻,蓄水率只剩下15.1%,同樣是中部的德基水庫,蓄水量也降到10.1%。

還有新竹寶山水庫,持續缺水磚房遺跡見天日,矮磚牆還殘存著地基,斷垣殘壁的景象也成了警告訊號,水庫蓄水量剩19%再20天就會見底。

圖/TVBS

而台南的白河水庫,是真的已經見底了,完全乾涸沒有任何一滴水,因此趁機清淤,希望可以恢復水庫容量,缺水狀況嚴峻,最近南部又有高氣壓,鄭明典po文目前南方,有個區域高壓中心,大氣穩定不容易降雨,也讓民眾聽聞消息直呼,真的好想念下雨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月潭#水庫#年輪#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935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