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鋒面來了!瞬間雷雨襲「新竹以北」 全台越晚雨越大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6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6 10:36
提醒民眾留意雷雨並隨身攜帶雨具。(圖/TVBS資料畫面)
提醒民眾留意雷雨並隨身攜帶雨具。(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注意!新竹以北地區今(6)日受鋒面、對流雲系接近影響,將出現瞬間大雨及雷擊,降雨範圍午後也會擴展至中部、南部地區,氣象專家分析今日晚間至明(7)日上半天雨勢最為明顯,提醒大家外出得隨身攜帶雨具。

鋒面及旺盛對流雲系正接近台灣。(圖/中央氣象局)

 
雨區集中在新竹以北。(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稍早指出,「雷雨來了!旺盛對流接近中」台北至新竹地區有一波大雨伴隨閃電、打雷及強陣風,氣象專家吳聖宇也於臉書發文表示,預期中的鋒面系統正逐漸東移南壓靠近中,且前緣有許多不穩定系統,包括華南及台灣海峽北部皆可看到閃電訊號,除有對流現象,也伴隨雷雨機會,是典型春季鋒面型態。

新竹以北將出現雷雨。(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他預估降雨系統目前大致還在海上,北部、東北部上午有不太明顯的局部短暫陣雨,下午降雨增多,範圍也將擴至中部地區,晚間鋒面通過,因此今晚至明日上午是降雨最明顯時段,除北部、中部、東北部可能有短暫陣雨、局部雷雨或短時較大雨勢出現,南部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

 
氣象專家吳聖宇分析此次是典型春季鋒面型態。(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明日午後鋒面向東移開,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層東移,中北部、東半部及南部仍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不過雨勢較為減少。氣溫方面,今日白天高溫維持24度以上,南部可達28度以上,但隨著鋒面通過、較涼空氣南下,明日各地白天高溫明顯下降,北部、東北部17至19度,中部、花東地區21至23度,南部24至25度以上。另外,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明晚至週一(8)日清晨,低溫有機會降至15度以下,提醒大家須特別留意溫度變化。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氣象#降雨#雷雨#鋒面#閃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698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