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飯後蕁麻疹、女控食嘸新鮮遭冷處理 飯店澄清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5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5 20:09

有民眾到酒店吃晚餐後,身體出現紅腫刺癢,去急診發現是急性蕁麻疹,認為是原因出在酒店食材,甚至不滿原本說好負擔醫療費用事後卻反悔,說要陪診也沒下文,酒店回應,事發當下都有協助,這次屬於不明過敏症狀,也可能和個人體質有關,已盡最大努力提供服務。

圖/TVBS

 
整個手背一粒一粒紅腫,密密麻麻癢到不行,大腿更大一片,還帶點刺痛感,G小姐228連假住酒店,用完晚餐回房出現症狀,懷疑問題出在「食物」

投訴人G小姐:「回到房間之後,大概就是半個小時左右,就開始身體搔癢,因為我本身完全沒有過敏的歷史,也沒有食物中毒的歷史,我一開始只是覺得床單不乾淨。」

沒想到不到4小時狀況變嚴重,緊急送急診先打2針類固醇以為有好轉,但3/1又開始搔癢難耐,從腳到脖子發紅腫刺,再次到醫院吊點滴,醫師還開雙倍劑量使用呼吸藥物治療,當下醫師診斷是急性蕁麻疹,G小姐和酒店主管協商先是答應完全恢復前,會負擔醫療費用但事後反悔,還不滿酒店約定好會陪診,卻因為人力吃緊沒下文。

 
圖/TVBS

投訴人G小姐:「我不可能5年10年後,要求你繼續支付我的醫藥費,要我跟妳(酒店主管)一同看病,原來妳只是把我推向一個陷阱,妳想把妳的話給醫生,讓這件事情變成一個灰色地帶。」

儘管事隔幾天,還是看得到紅腫痕跡,G小姐不滿酒店冷處理,業者回應當天只有該顧客出現症狀,事後有支付入住期間醫療費用,也認為應盡責任義務都有做到,提供飲食2千多元退費和贈送2萬點點數但對方沒接受,還會盡力讓雙方達成共識。

圖/TVBS

皮膚科醫師蔡宗樺:「(蕁麻疹)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食物,食物裡面包含了常聽到,包括海鮮類,接觸過敏原之後,差不多一兩天後會出現,有些人可能會在一天內,比較短期時間內產生。」

醫師認為體質都會變,每個人狀況都不同,加上飲食外在物理,造成蕁麻疹因素太多,確實很難因為「食物不新鮮」單方面斷定過敏主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腫刺癢#急性蕁麻疹#不明過敏#體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52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