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濫設區間測速 路權團體時速40公里騎北宜抗議


發佈時間:2021/02/2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8 10:28
民團抗議濫設區間測速。(圖/中央社)
民團抗議濫設區間測速。(圖/中央社)

民團今天發起「二二八北宜乖寶寶運動」,抗議濫設區間測速,號召汽車、重機車友分頭從新北、宜蘭出發,沿北宜公路前往坪林。警方安排協助疏導交通,並呼籲用路人收聽警廣以避開車流。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交通安全協會抗議濫設區間測速,在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發起「二二八北宜乖寶寶運動」,號召車友上午9時分頭在新北市新店區青潭國小及宜蘭縣頭城鎮日出咖啡集合,行經北宜公路前往坪林。

 

一早9時不到,青潭國小門口陸續出現機車集結,騎士江先生說,他認為濫設區間測速是不對的,阻礙交通也抹煞民眾自由,今天會以理性的方式,用時速不超過40公里的速度騎完全程表達抗議。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長鄭永裕表示,除在沿線配置警力協助交通疏導,在集結點新店區青潭國小也會安排警力適時維持秩序。

他說,在限速40公里、又太多車子一起走情況下,越後面的車受影響越大,若有人想超車,警方就會出面維護交通安全。
 

至於活動過程中若出現違規行為,鄭永裕表示,將比照廟會遶境等處理方式,若非惡性違規,一般如未戴安全帽等,將蒐證事後舉發。

宜蘭縣警察局礁溪分局表示,為讓這次活動順利進行,並兼顧其他用路人權益,將派警力在頭城出發的機車隊前端引導,並在後方安排警方車輛,讓車隊有秩序順利抵達坪林。

此外,用路人也可收聽警廣,注意北宜公路即時路況,選擇是否要避開當時車流。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表示,針對這次活動,北宜公路頭城端將會架設兩部移動式資訊可變標誌;若車流出現壅塞,將隨時告知其他用路人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北宜#測速#路權團體#機車#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754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