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拚明年通車! 新北安坑輕軌列車9月進駐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26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6 19:26

繼新北環狀線、淡海輕軌藍海線,安坑輕軌力拚明年通車,安坑輕軌全線7.5公里,連接新店、安坑地區,設置9座車站和一座機廠,目前持續施工中,特別的是,就怕輕軌上路有噪音,軌道選材注重避震、防噪音效果,26日早上,市長侯友宜也前往視察,了解進度。

圖/TVBS

 
戴著頭盔走進工地,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視察安坑輕軌工程進度。

三坑隧道放眼望去,現場工人忙不停,繼續施工拚進度,看看地面不少建材,就怕輕軌上路會有噪音,選材特別注重避震隔音效果。

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包括我們的鋼輪,也用彈性鋼輪不太一樣。」

 
圖/TVBS

安坑輕軌位於,新北新店安坑地區,路線全長7.5公里,由安泰路與安一路,交會處機廠為起點,沿安一路北行,沿途設置4個平面車站,和5個高架車站。

目前,軌道作業全面展開,預計今年9月,安坑輕軌列車就會運抵機廠,進行相關測試,特別的是,安坑機廠位在山區,規劃設計順應地勢,是國內首座,融入自然山林的輕軌捷運機廠。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期待明年順利完成,讓安坑輕軌帶動,安坑地區、新店地區,以及新北三環六線第二線,帶動文山大地區的發展。」

繼去年新北環狀線,以及淡海輕軌藍海線,相繼通車後,連結新店和安坑地區的安坑輕軌,也力拚明年通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運#輕軌#通車#安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738

0.2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