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更名「科技產業園區」 楠梓加工區率先卸除招牌


發佈時間:2021/02/24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4 16:55
楠梓加工區將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圖/中央社)
楠梓加工區將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圖/中央社)

過去以勞力密集傳統產業為主,如今加工區內逾6成業者都為科技公司,中央核定加工出口區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楠梓加工區今天率先卸除招牌,允諾未來為科技產業做更多貢獻。

加工出口區有10大園區,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設在楠梓加工區,今天由處長楊伯耕主持卸除楠梓加工出口區招牌,不少加工出口區的資深員工對加工區有深厚的情感,也趕來留影記錄歷史性的畫面,加工出口區產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侯彩鳳也受邀見證歷史的一刻。

 

楊伯耕指出,加工區從過去勞力密集的傳產製造到目前園區有逾6成都為科技產業,更名是讓園區的產業發展名副其實,也盼能帶動台灣的科技產業發展。

他表示,即使民國109年經濟受到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園區營運仍不受疫情衝擊,一整年有9場動土或投資簽約,累積落實投資金額逾新台幣462億元,較108年成長435%;年營業額還超過3000億元。

侯彩鳳表示,她於62年就到加工區服務,走過漫長的歲月,見證了加工區的發展及產業演變;台灣的經濟奇蹟曾經因為有一群女工騎著腳踏車、機車通勤並默默付出而締造出來,盼更名科技產業園區後能再創台灣另一個50年的經濟奇蹟。
 

卸除的楠梓加工出口區招牌會在洗後陳列於區內史料館,至於全新的科技產業園區招牌將於3月揭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直播/寶林中毒案又有新突破?王必勝最新說明

#楠梓加工區#勞工#科技公司#產業園區#改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897

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