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宜蘭間歇性雨勢 國軍橡皮艇待命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莊其源 董明皓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11 2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的豪大雨,造成三星、冬山、大同、和南澳等地區嚴重積水;縣府成立前進指揮中心,國軍部隊進駐,縣長呂國華宣佈,冬山鄉和大同鄉寒溪村,星期一停班停課,三星鄉停課但正常上班;另外,住在土石流紅色警戒區民眾,已經有35人撤離。

宜蘭的雨下不停,兩棲裝甲車開到前進指揮中心,海軍陸戰隊弟兄,穿著潛水衣,出動14艘橡皮艇待命。

舊寮溪溪水晚間一度溢出堤防,水深到小腿肚,民眾在門口堆滿沙包,還是擋不住大水淹進家裡。阿嬤:「淹3次了。」記者:「有人幫忙整理嗎?」阿嬤:「沒有啦!」記者:「妳現在會不會擔心?雨一直下。」阿嬤:「擔心也沒辦法啊!」

阿嬤的廚房一蹋糊塗,全部的家具通通泡湯;她說三十幾年來,就屬今年最慘,這已經是第三次淹水,芭瑪颱風留下的淤泥,根本還來不及清。

宜蘭成了汪洋一片,冬山鄉和三星鄉雨量都超過350公釐警戒值,土石流紅色警戒範圍民眾,提前撤離。

宜蘭縣長呂國華:「我們目前已經有35人撤離,整個紅色警戒危險的話,也希望能夠把民眾提早撤離到安全地區。」

至於星期一上班上課情況,包括冬山鄉和大同鄉寒溪村,全面停班停課,三星鄉停課,但正常上班;其他機關學校,按照雨量、交通等實際情況,由鄉公所自行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359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