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醫講氣血陰陽 藥材補身


發佈時間:2021/02/23 0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23 16:40

近年來養生的觀念是越來越重要,不能只顧好單一部位,其實全身調養更為重要。


中醫師 謝旭東:「龜板我們古書上講,得天地之陰氣最厚善通任脈,那鹿角是得天地之陽氣最全善通督脈。中醫有講一句話叫做精之不足補之以味,也就是說我們人虛老到一定程度的時候,我們用草木類的藥效果不好的時候,其實就會用到動物類的藥材,動物類比較會選到珍貴又好的就是龜板跟鹿角。龜鹿二仙膏一開始只有龜板跟鹿角,這兩味後來是加進人參跟枸杞,剛好這四個是氣血陰陽,這次四個都一起補到」

 
 
中藥複方「龜鹿二仙膠」向來被視為補精氣血的保健食品,令許多民眾趨之若鶩,但醫師提醒,亂吃亂買恐增加身體負擔,挑選安全認證更是重點

中醫師 謝旭東:「動物藥材都有腥的問題,跟它的清洗是很有關係。龜鹿二仙膏它的品質,它的好壞其實跟它吃起來的味道有關係,如果它的腥味是越重的,它品質其實就越差」
 
中醫師建議民眾若補充膠質首選食物,可適度攝取海帶、木耳、雞腳、豬腳等富含膠質食材,想另外吃補,建議先諮詢,以免補過頭反而傷身。
 

中醫師 朱益智:「膏狀劑型,第一它的濃度夠,第二它就是隨身攜帶方便使用。所以假如說一些骨質酥鬆,還是更年期障礙,還是有小朋友想要快速長高,其實可以選擇膏狀劑型。
那還有一種像顆粒狀的劑型,它算是低劑量,一般上班族保養的話顆粒劑型其實就還不錯」
 
無論是哪種補品,皆屬保養身體用,應避免過量,再好的東西,吃太多也會吃出問題。日常更應均衡攝取不同食物 才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詳情了解>https://tw.healthezgo.com/list_detail/12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養#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544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