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25日起減量供水 黃偉哲:若不限制只能撐到6月底


發佈時間:2021/02/18 21:06
台南市整備19口抗旱井防不時之需。(圖/中央社)
台南市整備19口抗旱井防不時之需。(圖/中央社)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天宣布台南地區水情燈號將於25日調整為減量供水的橙燈,台南市府以工業用水戶節水7%與非工業用水戶節水10%為目標,並整備19口抗旱井以備不時之需。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在永華市政中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南的曾文、烏山頭、南化3座主要水庫目前的總蓄水量約1億2000多萬噸,以台南市每天用水近百萬噸來計算,如果不限水的話只能正常供應到6月底,因此要做最壞的打算。

 

黃偉哲表示,台南地區的水情燈號將於25日進入減量供水的橙燈,為減少對工業用戶的影響,已請經濟發展局對台南市轄內的19口抗旱井做好整備,若進入減量供水階段時,可立即讓廠商進行載水作業。

他說,進入減量供水階段,將對每月用水逾1000度大用水戶的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水療業者等無急需用水業者,以及試放消防栓、露天屋頂放流及其他得停供用水減供20%,工業用戶減供5%至20%,但醫療或其他性質特殊者,不在此限。

他說,減量供水對一般用水戶影響不大,但希望全體市民配合節水,若有因減量供水造成無水可用的情況,可先向自來水公司反映,市府也會盡全力協助需水廠商,將影響降到最低。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表示,台南市轄下的19口抗旱井水權屬台糖公司所有,經發局已於民國109年11月9日與台糖公司、水利局、環保局相關單位完成現勘,確保水井可正常出水,載水車路線可正常進出,並檢測相關水質,有需求廠商可於進入減量供水階段函文向經發局辦理申請作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水情#燈號#抗旱井#供水#節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5

0.1032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