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家揭元宵節「12禁忌」 觸犯恐破財衰整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7 0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7 08:18
楊登嵙揭元宵節12大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揭元宵節12大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元月26日(農曆正月15日)是元宵節,傳統上民眾會一起玩猜燈謎、吃湯圓,不過當日有些禁忌須避免觸犯以免為家庭帶來霉氣。民俗專家、社團法人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向《TVBS新聞網》讀者分享12項禁忌供民眾參考。

楊登嵙指出,這天是「上元節」,為三官大帝之天官大帝的誕辰,三官為上元賜福天官紫微大帝,中元赦罪地官清虛大帝,下元解厄水官洞陰大帝的合稱,全名為「三元三品三官大帝」,亦稱「三界公」,在道教中僅次於玉皇大帝的神明,這天如同小過年。

 

楊登嵙說,元宵節當日有12項禁忌需要特別注意。

1、天官大帝的誕辰日,應以喜慶為主,夫妻之間絕不能鬧矛盾,且儘量避免孩子哭鬧打小孩,以免給家庭帶來霉氣。

2、應避免剪髮,因為髮的諧音又同發財的「發」,這天不宜剪頭髮,免得把好運氣除掉,若這天剪髮,易將財富洗之一空,一年存不下積蓄。
 

楊登嵙說元宵節當日應避免剪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避免看醫生,除非病情突加重或先前已住院,否則有該年病痛連連之兆。

4、元宵節是普天同慶的節日,避免工具或設備損壞,代表當年財富恐會流失和霉運降臨,建議提早預先檢查,以防範損壞的事情發生。

5、身體疲弱或運氣差者應避免至荒郊野外、墳地、靈骨塔等陰氣和晦氣較重的場所,以免沾染晦氣上身。

6、若丟失財物代表自己沒有能力照顧好錢財,一整年恐會容易錯失好機會。因此提醒民眾應特別注意防範財物遺失。

7、最好不要借錢給他人,否則今年他人容易將你的好運氣借走。

8、米缸不可見底,有斷炊之凶兆,影響財運。

 
元宵節注意衣服不要弄破否則恐破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9、注意衣服不要弄破,否則容易一年破財倒霉之兆。

10、切忌不要殺生、見血,今年恐易引發破財及血光之災,職業為此則不忌。

11、不可說髒話、爆粗口,今年可能容易禍從口出,不經意說錯話而帶來口角是非。

楊登嵙說元宵節不可穿白色和黑色線條相間衣服。(圖/翻攝自楊登嵙臉書、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2、不可穿白色和黑色線條相間的衣服,因這兩種顏色與牢獄及死亡有關聯,元宵節當日若選擇穿這兩種顏色,恐事事不能如願。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元宵#禁忌#民俗#霉運#節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0814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