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宅火警危險! 噴霧滅火器重量輕、易使用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6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6 18:58

去年在西門町民宅發生火警,一口氣帶走6條人命,類似案件也在高雄發生,透天厝火警讓名醫失去了5名家人,就因為像這樣住宅火警危險,因此就有廠商把滅火器改良,不只重量輕了至少5公斤,就連使用程序都簡化許多,整個瓶身就像是殺蟲劑一般,輕輕按壓就可以噴出噴劑,達到滅火效果。

圖/TVBS

 
滅火器藥劑研發業者林洹谷博士:「把滅火就就跟滅蚊子滅蒼蠅一樣,這麼簡單。」

這樣小小一支,像是保溫瓶,又像殺蟲劑,但其實它是最新的噴霧型滅火器。

滅火器藥劑研發業者林洹谷博士:「所以基本上它滅完之後,它迅速降溫。」

 
噴霧型滅火器主要四大功能,就是冷卻、降溫、阻燃、覆蓋,實測火燒車情況,果真這樣一噴,就有滅火效果,換種情境。

滅火器藥劑研發業者林洹谷博士:「這是我們噴過藥劑的,這是內衣啦,很灼熱。」

圖/TVBS

實測在火場內如何逃生,像這樣把噴劑噴在衣服上,噴槍試燒,確實不會起火。

比起一般的乾粉滅火器,除了重量最少減少5公斤外,甚至連使用方法都簡化許多,輕輕按壓就會跑出噴劑,也是噴霧型滅火器的一大優勢。

滅火器業者胡志強:「我們台灣百分之80以上的住家,是沒有滅火器的,那就算有社區有滅火器的話,基本上你要使用的話,都會放在所謂的公共領域,當你要使用它的話,你在慌張之餘,你根本不知道滅火器擺在哪裡。」

圖/TVBS

就因為住宅火警實在危險,看看去年台北市華西街的火警,一把大火一共帶走6條人命,再把時間往後推2個月,高雄三民區的大連街上,透天厝發生嚴重大火,這間民宅屋主,是心臟科名醫的賴文德,他一瞬間,痛失女兒、女婿以及三名外孫,如今,有廠商把滅火器改良,也許有助於減少民宅、公寓型火警發生,不悲讓劇再重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警#滅火器#起火#大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