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賭是種病!全台首創「博弈門診」 228人就醫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4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4 13:31

過年期間不少人會小賭一下試手氣,但要小心如果過度沉迷,有賭博成癮的話,其實已經是種心理疾病,賭癮目前無藥可醫,必須透過心理治療才能戒斷,台北市聯合醫院開設全台第一個博弈門診,協助民眾擺脫賭癮,去年已經有228人就醫。

圖/TVBS

 
記者簡育琦:「過年期間不少人都會和親朋好友,在家裡小賭一下試手氣,不過要小心如果過度沉迷的話,可能是種心理疾病,要怎麼判斷有沒有賭博成癮呢,可以從兩個問題來快速篩檢。」

民眾vs.記者:「(是否想過下更大賭注來扳回自己輸掉的錢),應該有過不過不是在麻將而是簽賭,簽賭如果輸的話,我們會想下更大賭注把它贏回來。」

民眾vs.記者:「(你是不是曾經跟妻子隱瞞過),(自己因為賭博花的錢),金額不大大概一千左右,深怕老婆扣了我這個月的薪水。」

 
圖/TVBS

隱瞞家人或是越賭越大,只要符合其中一項,就可能有賭博成癮,如何治療?臺北市聯合醫院,開設全台第一個「博弈門診」。

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醫師劉書瑋vs.病患:「你平常都賭什麼,我賭運彩比較多,大概從幾歲的時候開始,大概大學20歲左右開始。」

門診開設不到一年,每個月求診病患,呈現成長趨勢,去年共有228人就醫,賭癮目前無藥可醫,必須透過心理治療才能戒斷。

圖/TVBS

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醫師劉書瑋:「認知行為治療當中,透過他這樣的行為,去檢視這個個案背後的認知,跟當下的情緒是怎樣,怎麼樣用替代的行為,讓他認知跟情緒可以得到另外一個抒發。」

聯醫松德院區成癮防治科主任黃名琪:「會期待每個個案至少追蹤一年,團體心理治療它有它優勢的地方,就是從觀察其他團體成員的經驗,給自己帶來更多改變的動力。」

賭博成癮往往伴隨憂鬱焦慮,嚴重的話還可能衍生犯罪行為,認清賭博動機接受治療,尋找替代興趣,才能擺脫賭癮糾纏,讓生活回到正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博弈#醫院#治療#病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715

0.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