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特瓶底下為何有凹槽?非省成本內行揭「驚人用途」


發佈時間:2021/02/13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3 16:03
寶特瓶底下的凹槽設計大有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寶特瓶底下的凹槽設計大有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各式各樣的寶特瓶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不過,飲料瓶底通常都有設計凹槽,究竟有什麼原因呢?對此,就有內行指出其實這樣的設計大有用意,更強調絕對不是為了省成本,原因曝光後,讓眾人驚呼。

根據搜狐號《小乾倩倩的遊戲的美食》發文指出,瓶底凹槽的設計有3大用意。首先,主要是為了讓瓶子能更有穩定性,當裡面有裝著飲料時,重心會聚集在上半部,此時要是沒有放好或是有人不小心晃動到,飲料就非常容易摔破裂開,但若有了凹槽,重心就會因力學作用而向下移動,讓寶特瓶更能「站得住腳」。

 

再來,寶特瓶的凹槽設計還能用來防偽,由於礦泉水是透明色所以非常容易被造假,許多不肖業者會用自來水冒充藉此牟利,因此正規的礦泉水公司會在瓶底做防偽標誌,如此一來,就能讓人難以察覺又可以分辨真偽。

最後,很多廠商會舉辦吸引客人的促銷活動,例如會在瓶蓋上寫「再來一瓶」、「恭喜中獎」等,但很多飲料顏色都較淡,因此顧客容易看到瓶蓋上的字,藉此將有中獎的商品買走,此時若有凹槽設計,就能避免能從下往上看到的風險,也能讓促銷商品增添一點神祕感。

實習編輯/陳映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寶特瓶#瓶底#飲料#凹槽#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97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