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人之光 「光纖之父」高錕獲諾貝爾

記者 黃康棋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7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09/10/07 20:42

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揭曉,擁有中研院院士身分的英籍華人高錕,以光纖理論獲得諾貝爾桂冠,再度替華人爭光;現年已經75歲的高錕,在40多年前提出,用光纖取代銅線傳輸通訊數據的理論,因此開啟了「光通訊」的新世代。

手機、Skype,這些改變你我生活的現代通訊科技,傳輸速度越來越快,全都拜他所賜。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高錕:「他們說不能夠做成功,因為是他們沒有做過實驗去做,我想我還是要去做點實驗,看看他們真的說得對,還是不對。」

電影「又是黃昏」片段:「你聽見沒有?雅晴可能會跟我離婚,誰要跟你離婚,夢湖,我看你滿腦子都是何玲娜的影子。」

1966,也就是民國55年,還是黑膠唱片和手播電話的時代,但當時的高錕就提出了,用玻璃光纖取代傳統銅線來傳送電信數據的理論,這一度被認為異想天開,但現在證明高錕徹底改變世界。中研院副院長劉兆漢:「開創性的,而且對人類社會影響非常大的一個貢獻,院裡面對這件事情引以為榮。」

1992年當選中研院院士的高錕,在上海出生,曾任香港中文大學校長,並獲選大陸中科院院士,目前和妻子定居美國,儘管因為沒有申請光纖專利,讓億萬財富擦肩而過,不過獲知這項好消息,高錕還是發表聲明說,自己從來沒想過會獲獎,感到榮幸與驚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諾貝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763

0.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