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藏可樂30年! 洗車場變身世界級博物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19:43

到洗車場洗車,居然還可以參觀世界級的博物館,原來今天這位洗車場老闆花了30年收藏上萬件可樂產品,有各種造型的鋁罐、玻璃瓶,甚至連可樂溜溜球等周邊商品都有,而老闆的鎮店之寶,還有台灣開廠,當時限量送出的兩百套瓶杯組,由於市場流通有限,光一組市價就超過15萬元,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

圖/TVBS

 
記者vs.可樂收藏家陳生發:「大哥,嘿,你好,你好,我今天要特別來看看你這個,可樂迷的驚人收藏,好,歡迎歡迎。」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像這邊是世界各國的鋁瓶,然後這邊是可樂瓶的大小瓶,也有紀念瓶呀,像這一瓶的話很特別,是可口可樂公司他要送給我的,專屬的姓名瓶,對呀,這個很特別,然後像這個的話,是去韓國參展的紀念瓶,它是一個陶瓷瓶,很有中國風的陶瓷瓶,很特別呀。」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像這套溜溜球,我大概收了三十年,才有辦法收到全部齊啦,它像這種中文的老東西,都在外國收藏家(手上),有的在美國、在法國、在義大利,有可能你要去拍賣網標,慢慢找才有辦法湊成一套。」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vs.記者:「現在目前最得意的收藏就是這一組,太難收到了,因為這組是桃園廠,開廠瓶送給來賓的禮盒,1998年4月1日,它桃園廠開幕的時候,送給來賓、記者媒體,只有兩百套,可是現在市面上流通,可能不到20套,那現在這一套大概價值多少,現在大概在15萬以上。」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可樂地板。」

可樂收藏家陳生發vs.記者:「小孩子有跟著你,有興趣要收這個嗎,當然興趣是要從小培養啦,後來他們好像覺得這個東西,不是他們的興趣,然後我就慢慢釋懷啦,反正以後,以後再看了呀、不然就捐給博物館啊,(哈哈哈),會不會捨不得,不會不會,對呀,把這個東西傳給下一代的人去看,也不錯呀。」

TVBS記者紀建亨:「位在嘉義市的一間洗車場,老闆結合興趣跟工作,在洗車場裡面打造一間可樂的收藏屋,到這邊來洗車的民眾,都會趨之若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收藏#博物館#可樂#市場#禮盒#限量#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41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