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年祈求財運旺盛 避開守財布局5禁忌荷包賺滿滿


發佈時間:2021/02/10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0 12:39
許多人都希望新年能夠財運旺盛,錢財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都希望新年能夠財運旺盛,錢財不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將至,不少民眾為了財位費盡心思,希望藉由風水讓全家財運旺盛,而關於房子的財位,與大門位置有非常緊密的關係,通常財位多在大門的斜對角,若沒有好好安置財位,不只財運受影響,還恐招小人。

根據《Ettoday房產雲》報導,財位依照大門位置而有所不同,可大致分成三種,「大門開在左邊,財位在右邊對角線」、「大門開在右邊,財位在左邊對角線」、「大門開中間,財位在左右兩邊的角」,對此整理出5大禁忌必須注意:

 

禁忌一、財位忌空

財位的背後需有牆,象徵「有靠山」,若財位背後是空的,例:大片玻璃、落地窗等,不但沒辦法聚財,還恐破財,走道及門也盡量避免;專家建議,可以加裝窗簾解套,或在「次財位」擺上聚財物品匯聚財氣。

禁忌二、財位忌沖煞
 

風水忌「尖角」沖煞,例:壁刀、梯刀,尖角越接近財位,沖煞力量越大,可以使用一些擺設和緩。

禁忌三、財位忌污

財位不可放置污穢的物品, 如此一來氣場易受穢氣干擾,賺錢容易招小人,輕則財運受挫,重則禍及家財。

禁忌四、財位忌暗、忌陰

財位不陰暗,必須保持通亮,可以安裝一定數目的財位燈,例:鹽燈;保持財位亮度不只降低濕氣,也可以匯聚錢財。

禁忌五、財位忌壓

財位要避免被壓制,例如櫃體下方、大樑之下,都會影響財運。
 

另外知名命理老師湯鎮瑋指點了「錢財入厝」擺設3招,在過年前後,包括2/3立春22點59分過後至2/5清囤日、2/11除夕及2/26元宵節當日可以進行掃出工作:

1.門把:

完成打掃工作後,在門把掛上「銅鈴」可招來好運,掛上「香包」則是除穢氣。

2.大門:

大門前放一個「紅地墊」,地墊下貼上36個硬幣,代表「三十六天罡」,正反面皆可;廚房門前則可放「黃地墊」,若廚房沒有門則可放在爐灶前地板上。
 

3.玄關:

放置一罐除穢氣噴霧,若有外人來家中造訪,擔心磁場受干擾,可在客人離去後噴灑,除穢化煞。

除了財位,湯鎮瑋老師也提供2021新年其它開運方位:

一、桃花位:南方

在客廳南方放置「桃花+銀柳」,可使人脈通錢脈。

二、文昌位:東方

建議在屋子東方放置鹽燈及文房四寶,或是文昌塔、文昌筆,可以讓學業事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病符方:北方、東南方

若床剛好在臥室北方、東南方,認為身體機能有所下降,可放置龍龜、葫蘆等擺飾,或以炭盆座替代,去除病氣。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財運#財位#風水#擺設#方位#命理師#開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762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