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瑪颱風/芭瑪來襲台東警戒 怪手疏通河道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5 1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芭瑪颱風還沒到,但飽受八八水災重創的台東縣,不敢大意,前一天,大武鄉的大竹村和大鳥村,將近千名的村民已經陸續撤離,另外,一大早縣府人員也帶著怪手,疏通緊鄰溫泉飯店的知本溪,以防颱風逼近,大雨導致溪水暴漲,沖刷河道地基,讓金帥飯店倒下的惡夢,再次上演。

TVBS新聞記者林上筠:「台東現在下的只是間歇性的陣雨,不過在我們後方的知本溪,可以說是泥漿滾滾,相當湍急。」

河道兩旁,幾台怪手忙的不停,趁著水勢不算太湍急,趕工分流。縣府人員:「水把它分流過去。」記者:「疏通就對了。」縣府人員:「對對對,水跑到這邊來,分一半過去。」

就怕溪水暴漲,淘空地基,讓金帥飯店倒下的噩夢再次上演!縣府人員一大早派出5台怪手疏通河道、投置大量太空包,但是看在居民眼裡,還是忍不住抱怨動作太慢了。

記者:「做了很多天了嗎?」居民:「沒有,今天才來做,早上才來做。」記者:「早上才來?」居民:「沒有用啦,水來就沖掉了。」

距離八八水災已經快要2個月,硬是拖到芭瑪颱風來襲才想到要分流,防災動作看似急就章。縣府反應慢半拍,倒是居民有了八八水災的經驗,早就嚴陣以待,大武鄉的大鳥村和大竹村,前一天已經陸續撤離。

趁著颱風還沒來,該撤離的先撤離,該做準備的做準備,畢竟台東災民可禁不起又一次的風災摧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1

0.0382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