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濱江、南門」周一嘸休市! 民眾夯買「龍蝦、明蝦」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林意傑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8 12:45

年前已經有好多人開始在大採買,全台各市場也都調整休市時間,像台北2大花市內湖和建國,其中內湖一直到2/11前都不休息,號稱108小時不打烊,而傳統市場南門會開到除夕晚上7點,濱江到除夕中午前,魚貨老闆說,今年很多人買海鮮都大手筆,而豬肉雞肉價格也有調漲。

圖/TVBS

 
濱江批發漁業老闆李春銘:「這是戰車(蟬蝦)。」

濱江市場老闆除了龍蝦明蝦,還擺出這又叫戰車的蟬蝦,今年過年很多民眾,沒出國預算多改對自己好一點。

濱江批發漁業老闆李春銘:「網路啊一斤都賣到900元,所以你看,它的膏很滿,這個用清蒸的烤的焗烤都很好吃,民眾有一點補償心態啦,因為今年出不了國。」

 
當然年年都要有餘。

濱江批發漁業老闆李春銘:「白鯧黃魚馬頭紅喉,赤鯮就這些,因為這幾天天氣很好,所以本港的碼頭釣很多,又很新鮮,你看像這隻馬頭,就這麼漂亮。」

圖/TVBS

量多品質好,稍微抑制年前的漁貨漲價幅度,那必備水果,大吉大利(柑橘)早到幸福(棗子),平平安安(蘋果)事事順利(柿子、釋迦),除了柿子缺貨不大好買,其他這幾天陸續會調漲10至15%還有雞肉。

雞肉舖人員林先生:「(那這幾天價格有變嗎),因為是過年期間,就是它貨櫃短缺,所以國內的雞(價格)會漲一些些。」

仿土雞年前價格,一斤170,比起往年算高很多,又回到去年下半缺雞肉的高點,還有年菜很常見蹄膀。

濱江批發肉舖榮富:「豬腳最多,(因為過年要吃滷豬肉啊),(價格上有變嗎?)沒有,(好像比較往年便宜一點喔),貴喔今年比較貴。」

因為毛豬比較缺,一斤豬肉價現在相比平時75元,漲到80至85元,民眾年前陸續採買,本來周一都休市的市場,也在春節前調整正常開市,像濱江除夕之前都會開,除夕當天營業到中午,而南門因為年菜料理比較多,除了開到除夕,當天還營業到晚上7點。
 

圖/TVBS

採買民眾:「我們就都是吃火鍋嘛,圍爐圍爐嘛,啊都是吃火鍋,買一些那個帝王蟹啦。」

一年一度的大採購,當然不光傳統市場,花市也調整營業時間。

記者林旼叡:「台北2大花市,春節期間也延長了營業時間,像是台北花市2/7至11,號稱有108小時不打烊,而建國不只是假日營業,在平日到除夕之前,也能去買花。」

各花市也增加花種,這幾天民眾市場跑不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採買#市場#休市#調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2

0.0980

0.2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