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運站內「摔傷」男求償139萬 再提國賠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7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7 17:05

嘉義一名陳姓男子,去年在台北轉運站內摔傷,但雙方對於賠償金額談不攏,提起國賠!

圖/TVBS

 
男子摔倒後骨折,醫師診斷證明需要開刀休養,他控訴經營轉運站的萬達通公司,至今沒有探視慰問也未理賠,更認為負責督導單位的北市公共運輸也應負起責任,對此,轉運站回應,都有派人關心,但賠償金沒共識,只能交給司法審理。

一名揹著背包的男子,疑似趕時間,快步行走過程中,忽然整個人往前滑、接著摔倒在地,但似乎痛的無法起身,周遭買票的民眾看到後,立刻上前關心,並打電話叫119,救護人員到場後仔細看,男子不斷指著膝蓋的部分,最後警消人員小心翼翼將人抬上擔架,送往醫院治療,這是發生在去年7月,台北轉運站內的摔傷案。

當事人陳憲義:「由於他們轉運站的缺失,讓我們滑倒,讓我的工作上又損失,工作能力又減損。」

 
圖/TVBS

陳姓男子不滿,控訴轉運站事後沒有具體作為,未親自探視慰問,也未理賠,向轉運站業者求償後,也提起國賠。

當事人陳憲義:「我是很誠意去處理,但是他們轉運站那個站長,講得很硬叫我除非提告,他說他們的上級,只能15萬越講越少。」

經營轉運站的萬達通公司還原事發經過,在陳姓男子摔倒前,是一名男子的水瓶摔落地面,導致地面一攤水,公司也曾主動關心,並多次打電話,但雙方對於賠償金額落差大,目前將交由司法程序處理。

圖/TVBS

轉運站事業處張站長:「他(陳男)跟我們求償了139萬,那跟我們認知是確實是,那個差距太大,所以調解沒辦法有交集。」

在銀行擔任經理的陳姓男子,提出診斷證明,摔傷骨折醫療費十多萬,再加上需要看護、復健3個月、無法工作,總共求償139萬元,對此轉運站公司表示,理賠範圍有限,僅能就醫療費、治療交通費賠償,兩方未達成共識,而國賠的部分,市府仍要進一步認定算不算國賠的責任範圍內。

台北市公運處科長朱宸佐:「接獲陳情人(陳男)說明說,他請求國賠這件事情,那一月中接獲這個事情以後我們,有提起請萬達通(轉運站公司),有這邊做進行調查。」

 
這起轉運站首起國賠求償案,金額該賠多少,兩方認知有落差,恐怕還得上法院才能判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骨折#國賠#開刀#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1041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