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瑪颱風/〈獨家〉沒通知停課 住宿生控:泡腳摸黑返校

記者 劉邠如 / 攝影 蕭遠斌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宜蘭羅東三星鄉,從昨天就大雨不斷,到處淹水,其中聖母專校更是淹水己經一天一夜;有住宿生向TVBS投訴說,學校淹水後,校方沒有出面,任由他們泡腳走在分不清田和路的校園裡,更可怕的是還沒有路燈;重回學校,目前還是黃濁濁的一片,但有學生說,校長、老師聽說都有回來啦,可能是大家沒有看到而已。

TVBS記者劉邠如:「芭瑪颱風帶來的豪大雨量,讓宜蘭縣聖母專校,現在幾乎可以說,校園已經是淹成了汪洋一片,而更有學生指控,昨天晚上,就連路燈都是沒有電的狀況,他們只能在分不清是農田還是路,摸黑回到宿舍。」

白天了!宜蘭聖母專校還是一片水世界,在又黃又濁的泥巴水下,每一步都暗藏踩空危機。

其實,這場大水可從前一天,就來得又快又猛,這是專校住宿生拍下的照片,水淹過學校大門,雖然看起來大約只淹到腳踝,但排水溝早就被灌爆,水只能往上噴,到處形成激流水花,加上沒路燈,田和路難分,舉步勢必維艱。

不過更讓住宿生氣的是,沒通知停課,造成他們泡腳走回學校也罷了,卻不見任何校長、老師坐鎮指揮,簡直是讓他們自生自滅。

真的是這樣嗎?校方帶著鏡頭巡視校園,每一步都必須涉水而過,最後來校園後方的這一棟,裡面至少有200多位學生還在裡面,他們說,沒有這名學生指控的那麼嚴重啦。

記者:「昨天晚上回來的嗎?」聖母專校學生:「對。」記者:「從哪裡回來?」聖母專校學生:「台北。」記者:「水淹的大不大?」聖母專校學生:「到膝蓋。」聖母專校學生:「(校長)聽說他有來。」記者:「但沒看到人?」聖母專校學生:「沒有看到人。」記者:「沒有來到這邊?」聖母專校學生:「沒有,是有些老師有來。」

沒通知停課,學生當然只得回來,雨下的斷斷續續,校方包辦飲食,但同學趁空檔出來走走,每個人走在一片黃水裡,看的真令人捏把冷汗。聖母專校主任:「因為水太大了,太大以後滿上來,滿出來以後,衝(往)校園進來。」

這次政府停課是通知的晚,不過最瞭解狀況畢竟是自已,校方下回因地制宜的應變,可以再快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5

0.2378

0.4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