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913赴日工作曾確診 出院8採陰又確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20:00

指揮中心今天(1日)記者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案913,從日本返台確診,但特別的是,他去年底在日本確診,出院前後在日本採檢6次,返台後又採檢2次,總計8採陰,第9次採檢才呈現陽性確診,另外消失2個禮拜的召集人張上淳也復出,現身記者會,並公布部桃未來將執行「清零計劃」的細節。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佈就是有一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個案從日本入境。」

雖然2/1日,只有新增一例境外移入確診,但案913卻相當特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台灣染疫的這一位日本的這一位,應該可能性是低因為他大概回到台灣,在機場檢驗他在日本的檢驗很多次。」

 
案913是一名30多歲台灣籍男性,去年1月到日本工作12/25日自行到當地醫院採檢確診,12/29日第二次採檢是陰性,今年1/1日解除隔離出院,1/2日至6日之間,總共自行採檢6次都是陰性1/9日返台,他在機場主動告知曾經在日本確診在台灣採檢2次後都呈現陰性,1/11日照規定居家檢疫,1/24期滿自主健康管理,1/29日卻出現咳嗽流鼻水腹瀉症狀就醫採檢後確診,他前後在日本、台灣總計8採陰,最後第9次又採檢出陽姓確診。

圖/TVBS

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就是剛檢驗出來的Ct值是36,目前研判大概是以他在日本,這邊感染的可能性還是比較高。」

疾管署忙著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不過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質疑陳時中,不懂疫苗採購就要請教專家,還說陳時中本來是一名牙醫是因為總統欣賞才當部長,質疑他根本就沒能力。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任何人都沒有辦法是萬能的啦,每一個人都有他的一個不足,也有他的一個優點,那怎樣利用自己的優點,跟大家的一個優點,做出最好的一個決策跟判斷,是我們指揮中心在做的。」

圖/TVBS

婉轉化解批評把焦點轉回疫情,記者會上還有一個,好久不見的身影,消失14天的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外界猜測是不是進入部桃,身體出了什麼問題?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另外當然我自己本質工作,這段時間剛巧是比較忙碌的時候,所以就比較沒有時間來參加記者會。」

 
說的保守只是比較忙,但還是有密切和部桃同仁討論疫情,忙完一件又得忙著「清零計畫」。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該院的所有同仁大概都會再做一次,PCR的檢測除非他是最近剛做完,或者他是居家隔離結束以後,本來就會再做。」

指揮中心主要大將,不管是面對疫情最新發展,還是批評甚至消失兩個禮拜不見,都成為關注焦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境外移入#個案#新冠肺炎#張上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042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