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公布業者、不提平鎮某醫院 陳時中嚴肅回應「雙標說」

編輯 楊蕎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4:49
新北九份、桃園大溪及龜山地區店家緊急消毒。(圖/翻攝自阿妹茶樓臉書)
新北九份、桃園大溪及龜山地區店家緊急消毒。(圖/翻攝自阿妹茶樓臉書)

部桃群聚感染持續擴大,目前共19名相關人員感染,同時蔓延到桃園平鎮某醫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31)日公布案908曾去過新北市九份、桃園大溪及龜山地區,周圍店家生意受影響,質疑只公布業者、不公布平鎮某醫院名稱,是否有雙標問題?指揮官陳時中今(1)日在記者會上特地解答。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嚴肅表示,公布足跡的原則在於「能否掌握接觸者」,醫療院所完全可以掌握,所以判定不須公布,反之,老街等地進出人流複雜,接觸者難以掌握,所以公開時間地點,提醒有去過的民眾自行注意身體狀況,算是雙重保險,而目前無論是醫院或是老街皆已消毒過,無環境汙染疑慮。

 

案908足跡。(圖/指揮中心提供)

案908為一名50多歲男性,1月23日陪母親就診,在院內與案889有接觸,指揮中心昨公布案908曾在1月25日下午去過九份老街、阿妹茶樓、26日曾至桃園市龜山區餃子樓中樓、大溪區佛光山寶塔寺、大溪區永福金寶塔、大溪老街、大溪區游記百年油飯,提醒曾在以上時間到過該地點之民眾,若在2月10日前出現相關症狀,因盡速通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部桃#足跡#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032

0.2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