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園踩踏、搖樹、亂丟口罩 梅山公園亂象生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9 2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9 20:45

嘉義梅山公園的梅花盛開了,今年花期延後,每天都吸引上千名遊客賞花,假日甚至逾5千人次,但管理員發現,部分遊客無視告示,入園踩踏,還有人隨地亂丟口罩,甚至為了拍照,猛力搖樹幹,製造「梅花雨」,真的很頭疼!

圖/TVBS

 
梅花開了!枝頭上點點雪白,像是被雪覆蓋一般,十分浪漫,遊客驚呼連連,但仔細瞧,怎麼有遊客闖進園子裡踩踏呢?一旁明明有告示,禁止入園踩踏破壞的!

遊客陳小姐:「這當然是不好的行為啊!」

圖/TVBS

遊客薛先生:「這樣的行為是不ok的啦,因為畢竟人家都有公告一些警示什麼,那也拉封鎖線了。現在風景那麼漂亮,希望也不要破壞這樣。」
 

除了入園亂踩踏之外,還有遊客為了拍照,竟然動手猛搖樹幹,製造梅花雨,甚至在園區內亂丟口罩,真的很沒有公德心!位於嘉義梅山的梅山公園,占地近6公頃,種有大約3千棵的梅樹,1天吸引1000至2000遊客參觀,假日甚至超過5千人次賞花,目前,第二波梅花已逐漸綻放,可望接續到農曆春節。

梅山公園管理員林晉安:「建議不要隨地丟口罩,一天都撿幾個像這樣?差不多一、二十個。」

圖/TVBS

管理人員表示,為了改善亂象,每天巡視勸導,因為取締困難未開罰,只能呼籲遊客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賞花好環境。

遊客:「滿不錯的!」

高雄寶山二集團的櫻花公園,吸引満滿遊客,因為櫻花盛開近8成,讓遊客忍不住拿起手機猛拍,位於海拔1500公尺上的櫻花公園,占地38甲,種了近5千株的櫻花,以山櫻花、河津櫻與吉野櫻為主,一樣吸引遊客搶著賞櫻,花季大約可以維持到2月中下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春節#口罩#嘉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1174

0.3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