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髒!中南部空品差 高雄11空品站亮紅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7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7 13:15

中南部這三天空氣品質都爆紅害,高雄一早市區霧茫茫,空氣品質極差,12個空品測站中,11個測站全亮紅燈,路上能見度低,而這波空汙主要來自台灣境內,環保局也做出因應,其中興達電廠祭出兩組停機、兩組減排,希望降低PM2.5濃度,預計在周末過後,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

圖/TVBS

 
一早高雄市民踏出家門,就看到戶外一片霧茫茫,乍看之下以為烏雲罩頂,像是處在雲霧裡,能見度低,路上騎士最有感。

民眾:「會啊,都覺得空氣品質很糟,一開始出門是幾乎都看不到路了。」

民眾:「有一點髒,有一點,會不會覺得說霧很重,看不太到這樣,有一點重。」

 
圖/TVBS

空拍機俯瞰,整個高雄被霧霾籠罩,只能微微看到建築物的輪廓,遠眺地標85大樓也幾乎要看不到了,只是民眾看到的那個雲那個霧,通通都是PM2.5,而且不是來自境外,通通made in taiwan。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今天的空氣品質狀況,大部分都是由我們台灣所自己產生的,雲嘉南以及高屏的部份的話,會輪流出現紅色警戒的一個情形。」

根據空品測站顯示,高雄12個空品監測站中,只有美濃橘燈,其餘11個測站通通亮紅燈警示,達到對所有人不健康的等級,空氣差到了極點,對此高市環保局也做出因應,針對前20大廠、各區排放量前80%以及汽電共生廠電弧爐業者等固定汙染源,做自主減排和管理,其中興達電廠燃煤機組2組停機,兩組減排,希望降低PM2.5濃度。

圖/TVBS

高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預計在周六周日之後的話,整個天氣型態,將會恢復到比較一個擴散條件比較正常的一個北風的一個狀況,那到時候空氣品質可望好轉。」

原來受到12節氣大寒小寒的影響,加上又吹東風和微弱的北風,導致懸浮微粒累積無法擴散,通通積在雲嘉南上空,但還好這波空汙預估僅持續三天,周末過後迎來立春,高雄的空氣品質可望獲得好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氣品質#測站#空汙#興達電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09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