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氣跌七成!愛盲基金會籲購買年節禮盒 助64名庇護員工過好年


發佈時間:2021/01/27 09:00
 愛盲基金會庇護工場協助身心障礙者養成工作技能、重建生活尊嚴並減輕其家庭照護的負擔,需要社會各界共同支持,提升公益產品買氣。
愛盲基金會庇護工場協助身心障礙者養成工作技能、重建生活尊嚴並減輕其家庭照護的負擔,需要社會各界共同支持,提升公益產品買氣。

疫情升溫,愛心買氣不能降溫!愛盲基金會於農曆年前推出公益年節禮盒,希望助身障員工穩定收入,唯受疫情影響,歷經一年大環境景氣仍持續低迷,少了企業大額訂單支持,身障員工這個年真不好過。愛盲基金會董事長謝邦俊表示:「距離農曆年只剩半個月,愛盲庇護工場的年節禮盒銷售卻不到往年的三分之一,看著庇護員工賣力工作的身影,著實令人心疼,期盼各界善心人士慷慨支持。」
 

愛盲基金會庇護員工熱情推薦由他們負責包裝、封箱的各種優質產品,逢年過節送禮既實用又能做公益。

愛盲庇護事業處由愛盲庇護工場、愛盲土城工坊及愛盲新店工坊所組成,三場共聘64位身心障礙者,年節禮盒從各式手工皂、果乾類、穀物類的入袋、包裝、摺紙盒、再到裝箱封箱,皆由不同障別的身障員工們共同合力完成。資深庇護員工小宜,小時候經診斷為第一類心智障礙的精神官能症,任職於私人公司時屢遭主管語言暴力,小宜自卑且不懂得宣洩情緒,下班後只能躲在房間哭泣,讓相依為命的媽媽非常擔心;後經介紹來到愛盲庇護工場一待就是14年,現在舉凡產品包裝、封口、盤點數量等工作,小宜的完成度都很高,也常與就服員討論如何提升工作效率。此外,小宜工餘時亦大方主動與同事分享其工作訣竅,成為就服員的得力小幫手,近年醫師評估小宜病況穩定,逐漸減輕用藥,小宜也對自己愈來愈有自信:「在愛盲工作很開心,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另一位患有輕度智能障礙的庇護員工小萱,同樣在愛盲任職超過十年,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即在愛盲庇護工場就業。小萱學習力快、機動性強,是就服員口中的「裝箱達人」,當其他同事將一盒盒的禮品備妥之後,小萱負責檢查禮盒品項是否完整,接著按照就服員指示的數量分別裝箱、封箱且貼上名條等待貨運配送。令就服員印象深刻的是,擁有極佳好人緣的小萱,常常熱心幫忙其他同事完成工作後,回頭才發現自己的工作尚未完成,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愛盲基金會表示,愛盲庇護事業處提供視障學員為主、其他障別學員為輔的庇護性就業職場,協助他們養成工作技能、重建生活尊嚴並減輕其家庭照護的負擔,看見他們從內心發出的自信笑容,讓人備感欣慰。盼社會大眾在買氣寒冬中以行動支持,助他們開心過年。年節禮盒訂購即日起至2/1止,請上愛盲庇護工場網站(https://www.mon-select.com/)或愛心專線:(02)8667-5358訂購。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禮盒#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415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