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返台高峰+部桃延燒! 桃園估將監控1.3萬人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張旻儒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6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13:55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染一事件擴大,桃園市政府估計,1/28將是返台高峰期,到時候桃園將要監控1.3萬人,居家隔離以及居家檢疫,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宣布,部桃專案匡列的居家隔離者解除隔離後,需自主採檢!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趕來慰問消防隊弟兄並頒發獎金,因為桃園在國門第一線,疫情期間消防單位身負重任。」

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到今年1月25日為止,我們從各個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居家隔離的病患,後送到各醫院的一共是528趟次,總共後送540位就醫病患,其中確診有145位。」

圖/TVBS

後送全國最多確診通報也最多,但接下來過年碰到返台高峰,桃園面臨防疫期間最大挑戰,因為桃園市政府預估,目前居家隔離跟檢疫的人數,達到5154人,但1/28前的返台潮,預估人數將增加到8000人,共1.3萬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預估在1/28,返台高峰期最高達八千人,民政局預先做好準備,防疫旅館還有量,未來這幾天會密切計算。」

防疫量能還足夠,但鄭文燦不敢大意,一大早坐鎮緊急應變中心,現在最棘手的莫過於部桃專案,被匡列的民眾,14天隔離後還要自主採檢。

圖/TVBS

民眾:「(通知你回來採檢嗎?)對,(哪時候才通知你?)昨天,他跟我女兒講的。」

指揮中心規劃,無症狀民眾解除隔離後,可以自行開車,或自費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鄰近醫院採檢,採檢費用由國家買單,衛生局也會逐一,過濾通報名單,不讓疫情有破口。

桃園在國門的第一線又爆發社區感染,不能有半點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群聚#部桃#居家檢疫#隔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14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