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擁2大得天獨厚「優勢」 彰化出生率奪全台之冠


發佈時間:2021/01/26 0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6 09:54
彰化縣去(2020)年奪得出生率排名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彰化縣去(2020)年奪得出生率排名第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內政部統計,去(2020)年全國各縣市粗出生率排名最高的為彰化縣,由2019年的第三名以9.53‰躍升至2020年的冠軍,而亞軍由桃園市蟬聯,第三名則為澎湖縣,房產專家分析,彰化有許多隱形富豪區,且有長輩撐腰,成為年輕人敢生能生的本錢。

據內政部統計,2020年全台粗出生率降至7.01‰,創下歷年新低,彰化縣由9.53‰奪冠,桃園市以9.49‰蟬聯亞軍,第三名則為澎湖縣,連續兩年都是9.43‰,而連江縣則為2019年的冠軍,不過直至2020年出生率大降,落到第四名,而新竹市則以7.96‰蟬聯全國第五名。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房產專家張旭嵐分析,國內出生率持續衰退,不僅年輕人生育意願下滑,財務負擔能力也是關鍵,而出生率排行在前的縣市都屬親民房價區,其中新竹去年每坪成交價為21.4萬元,彰化、澎湖每坪也都才13.9萬元,房價壓力相對於其他縣市明顯較緩和;而彰化縣因傳統產業發達,且隨著近年員林184重劃區開發,不少地主因農地變建地,成為田僑仔,據彰化銀行公會統計資料更顯示,員林市存款上億元的富豪就超過700人。

張旭嵐表示,員林為南彰化的鬧區,商業繁榮程度也較高,鐵路高架化後,目前184公頃市地重劃已有許多建商陸續推案,今年初又陸續有彰南運動中心完工啟用,74甲線東外環北延段部分若順利於2022年通車,聯外交通更是方便,居住環境宜人、成本又低,總價700萬預算可望買到全新電梯華廈帶車位產品。

台灣房屋表示,近年來桃園政府鼓勵生育,每胎生育津貼從3萬起跳,每月育兒津貼也達3,000元,社會福利的優渥程度高居六都之冠,桃園近年產業投資興盛,為當地人創造可觀的就業機會與經濟紅利,坐擁豐厚的生育資本。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出生率#排名#房價#彰化#生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863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