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量打7折增壽 猴子餓20年佐證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9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健康,很多人都知道最好7分飽就好!但美國真的有科學家以猴子做實驗,降低卡路里到70%,20年下來,發現低卡飲食的猴子看起來年輕不少,似乎「避免吃到飽」就能長壽抗老化,以民眾普遍飲食過於油膩、不均衡的情況下,如果直接把熱量打7折,恐怕不僅是吃不飽而已,攝取的營養素不足,還得擔心免疫力下降,因此在沒有人體實驗之前,營養師並不建議民眾照著做。

「吃到飽」看起來划算,卻不知無形損失多少健康,您想像這隻猴子一樣,未老先衰嗎?最新一期Science科學雜誌發表,美國一個長達20年的研究,2隻猴子飲食熱量相差30%,一樣年紀,控制飲食這隻皺紋少了許多,毛髮也更有光澤,年輕不少。

同理可推,一般人的卡路里攝取也要打7折嗎?以這個排骨便當的熱量來看,到底有多少?新店耕莘醫院營養組長官小燕:「女生的話,(主食)2份。」

就連營養師也要仔細秤重計算,以衛生署建議午晚餐攝取量,女性一餐600至700卡,這個便當的排骨只能啃一半,男性800至900卡,排骨可以吃2/3,而它的飯剛好一碗,副餐都是蔬菜。

官小燕:「放在便當裡面油多油少,我們是看不到的,所以常常會吃得過量,就是油太多了。」

不管青菜或是茄子,都油亮油亮的,就連營養師也可能低估了這個便當的熱量,光靠外食,想要「正常」飲食就已經這麼難,熱量再打7折下去,營養師擔心很多人都吃不飽,而是不是真的餓肚子就能夠活得久?目前僅止於推論,由於沒有在人類身上實驗,擔心一般人可能因為營養攝取不足而免疫力下降,還沒長壽先傷了身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37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