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桃+春節歸國潮 陳時中:檢疫量能吃緊但仍夠


發佈時間:2021/01/2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6:44
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擴散到家戶及社區,居家隔離人數大增。(圖/中央社)
部桃院內群聚感染擴散到家戶及社區,居家隔離人數大增。(圖/中央社)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擴大回溯接觸者並居家隔離,正逢春節歸國潮,指揮中心評估1月27日將達高峰,上看5萬人要檢疫,檢疫量能吃緊但不會不足。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昨天已宣布針對桃園醫院擴大回溯3大類相關接觸者,包括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陪病者及其同住者、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應居家隔離14天,截至24日統計,總計約2265人。

 

桃園醫院的院內群聚感染擴散到家戶及社區,導致居家隔離人數大增,由於春節將至,近期入境人數也增加,讓檢疫量能受考驗,外界關心檢疫所是否足夠。

陳時中表示,為因應國外入境者的突發狀況,集中檢疫所的量能都有保留,防疫旅館於1月22日還剩7000多間房間,這兩天消耗掉3000、4000間;去年最高檢疫人數於3月28日達5.2萬人,近期預估高峰會落在1月27日,約接近5萬人,但仍在秋冬專案防疫規劃的預估數字內,量能很吃緊,要適度調配,但不會不足。

陳時中指出,由於出院病人都已回家,同住家人皆處在共同風險中,如再往外區隔,可能增加社區風險,因此以戶為單位隔離,如家裡不符合隔離條件,也可到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VBS每日熱搜榜

#陳時中#桃園醫院#春節#群聚#部桃#居家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73

0.1999

0.5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