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隔離5千人!台股早盤「嚇」跌逾200點 失守萬六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5 13:05

本土疫情升溫,桃園居家隔離破5000人,連帶衝擊台股周一早盤,一度跳水重挫200多點,失守萬六關卡,不過防疫、生技類股卻逆勢成長,漲幅超過2%,分析師表示,因為股市過熱,加上疫情衝擊,投資人提前獲利了結,導致賣壓出籠,也讓台股出現震盪格局。

圖/TVBS

 
桃園5000人被隔離,成為疫情以來台灣最大規模居家隔離人數,不只台灣人心情緊張,股市也心驚驚,電子股周一綠油油,台積電早盤一度跌23元,市值縮水3000多億,衝擊台股開盤跌12點,以16006點開出,早盤更一度跳水重挫246點,別說萬六,連15800點關卡都失守。

反倒是防疫、生技類股逆勢反彈,毛寶、懷特直奔漲停,截至上午10點,生技股平均漲幅達2.43%,連台產也因為防疫保單,開盤一度上漲1.1元,漲幅超過5%,另外包含美國超級財報周即將登場,也都將牽動台股本周走勢。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一方面這波漲幅已經相當大了,第二個更重要的,在短線上我們看到,國內的疫情有增溫的現象,投資人採取獲利了結這個的動作,也使得指數開始陷入震盪,農曆春節前長假前的賣壓,會提前在這個時間點出籠。」
 

台股現在面臨多空激戰,不過全球半導體產業出現缺貨潮,特別是車用電子晶片,德國向台灣求助,帶動半導體類股往上衝,聯電早盤一度來到58.6元,創下2001年2月以來最高波段,市值逼近7280億,尤其聯電法說即將登場,加上晶圓代工價格,有望持續帶旺台灣半導體產業。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在價格上面會有一些優勢不過最終還是要看,整個產能能不能夠很快速的供應整個市場。」

但是股匯不同調,周一新台幣早盤一度勁揚4.11角,再度出現27字頭,不過分析師也提醒,股市熱度太高,加上本土疫情升溫,投資人提前在農曆年前獲利了結,也影響台股,近期都可能出現震盪格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生技類股#居家隔離#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3

0.0989

0.2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