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冷空氣「此天」報到全台降溫 專家:逼近寒流等級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4 08: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4 08:32
週四強冷空氣報到,不排除接近「寒流」強度。(圖/TVBS資料畫面)
週四強冷空氣報到,不排除接近「寒流」強度。(圖/TVBS資料畫面)

入冬第4波寒流要來了?氣象局今(24)日對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南投地區則是濃霧特報,不過「此天」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這波冷空氣不排除接近「寒流」強度,提醒民眾得注意保暖。

花蓮縣、台東縣發布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今日白天溫度較低,高溫約18至22度,其餘地區為24至26度,不過中南部日夜溫差可達10度以上得多加留意。而花蓮及台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西半度則是晴到多雲天氣。

北部、東半部白天溫度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圖/中央氣象局)

明(25)日清晨溫度較低,中南部日夜溫差大,白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但迎風面東半部至週三(27)日會有零星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也會開始有局部短暫雨。週四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溫度下降,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除此之外,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於專欄提到,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週三前受冷空氣影響,西半部大多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偶有局部短暫雨,此波冷空氣雖偏弱,但受輻射冷卻影響,早晚日夜溫差大,週一、二(25、26)日清晨最低溫可至12度左右。
 

週四將有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圖/中央氣象局)

他也分析週四強冷空氣南下,氣溫驟降天氣轉涼,迎風面有局部短暫雨,週五、六(29、30)日強冷空氣籠罩相當寒冷,得多加注意保暖,至於強度目前模擬為強烈冷氣團,但不排除成為另一波寒流。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寒流#降溫#溫差#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664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