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變種病毒更易傳播 英相:致死率也更高


發佈時間:2021/01/23 0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3 07:2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英國政府今天表示,部分初步證據顯示,英國變種病毒不僅傳播率比舊病毒更高,致死率也更高。所幸的是,目前並未有證據顯示變種病毒會讓疫苗失效。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傍晚召開記者會表示,部分初步證據顯示,「除了傳播更快之外,在倫敦和英格蘭東南部發現的變種病毒,或許有更高的致死率。」

 

這項結果是英國政府「新型與新興呼吸道病毒威脅顧問小組」(NERVTAG)研究發現,但所有證據仍在早期階段。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目前有3種變種病毒令人關切,第1種是去年9月在肯特郡(Kent)發現的變種病毒,也是在英格蘭與北愛爾蘭地區傳播最多的變種病毒,且已在超過50個國家發現;第2種是南非變種變毒,第3種則是巴西變種病毒。

英國政府首席科學顧問瓦朗斯(Patrick Vallance)表示,目前已知肯特郡變種病毒比舊病毒傳播更快,且不分族群,「所有年齡層的人都會感染」。
 

先前研究顯示,英國變種病毒的傳播率比舊病毒高出30%至70%。瓦朗斯表示,至於致死率,初步證據顯示,假設1000名60歲民眾感染舊病毒,死亡率為1000人中10人,英國變種病毒則為1000人中13、14人死亡。

他表示,這些證據雖然「令人關切」,但「還不夠有力」。「我必須強調,這些數字還有許多不確定性,我們必須進行更多研究。不過致死率和傳染率的提高,顯然都值得關切。」

瓦朗斯也表示,臨床證據顯示,疫苗對舊病毒和英國變種病毒都有效力,「這是好消息」。不過他也說,南非和巴西變種病毒對疫苗的反應仍令人關切。

強生表示,英格蘭目前有3萬8000名確診病患住院,比第一波疫情高峰期高出78%。國民保健署(NHS)承擔沈重壓力,呼籲大眾遵守禁令。

英國政府昨天提高罰則,若違規參加15人以上聚會,將被開罰800英鎊(約新台幣3萬元),可累計至6400英鎊。違規主辦超過30人違法聚會者,可被開罰1萬英鎊。

英國今天新增1401人在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28天內病故,總計病故人數9萬5981人,並新增4萬261人確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英國#變種病毒#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19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