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體嬰分割30年 忠仁忠義年過而立想找伴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7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還記得忠仁忠義兩兄弟嗎?好久不見,他們過得如何?其實今年,剛好就是兄弟倆進行連體嬰分割手術的30週年,當年的亞洲創舉,現在他們除了要跟幫助過的人說聲謝謝,還希望把愛傳出去,義賣畫作募款給八八水災災民。兩兄弟一路扶持,已經年過而立,忠仁除了公開表達想要個伴,更希望弟弟身體好,還瞞著弟弟替他募到一台摩托車,讓忠義感動到頻頻拭淚。

主持人陳凱倫:「這個畫的錢,整個加起來,10萬元而已,心意是捐給災後重建。」

義賣畫作,一筆一畫都出自忠仁之手,特別是這幅:「兩個人一顆心」,細數兄弟情。忠仁:「他比較胖,他的腳承受一般人的兩倍,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心願,希望幫他募一台摩托車。」

忠仁:「那時候我們年紀比較小,但我知道我們兩個人在一起,有很多地方都是下面的,所以狀況可能常常有變化,每天都不一樣。」

亞洲第一對分離連體嬰,30年前,身體是分開了,情感卻割不開,還有對生命不低頭的韌勁,獻花給當年醫療團隊,現在還要把愛傳出去,忠義把原本外界要募給他當生活費的款項,拋磚引玉。忠義:「想捐給彰化H1N1往生的,那個媽媽的小孩,因為媽媽很辛苦的,把他生下來,用完最後一口氣。」

兩兄弟一路扶持多年,不過忠仁也透露有願望。忠仁:「未來希望找個伴,就這樣。」

忠仁在環保局上班,忠義擔任咖啡銷售員3、4年,下定決心,要靠自己過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畫面來源:楊永智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377

0.1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