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籍看護被醫感染?台大醫列「疑點」:恐有另條傳播鏈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2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21 11:20
陳時中昨解釋外籍看護感染源,是因雇主曾給染疫醫治療。(圖/TVBS)
陳時中昨解釋外籍看護感染源,是因雇主曾給染疫醫治療。(圖/TVBS)

部立桃園醫院爆群聚感染,9天內共10人確診,不僅醫護就連同住家人和看護也染疫。其中外籍看護(案869)一開始因感染源不明,引發外界關切,昨(20)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該名外籍看護的雇主曾給染疫醫師(案838)治療,研判因此接觸而染疫。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提出疑點,認為看護感染恐怕是另一條傳播鍊。
 
更多新聞:外籍看護感染源找到了!陳時中:雇主曾給染疫醫治療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在記者會中解釋,該名外籍看護(案869)並非流動外看,她於雇主住院期間皆在醫院照顧,活動範圍是在9B病房,本月7日原管轄7B的染疫醫師(案838)因是住院醫師,7日經過9B時因有緊急狀況,曾短暫到9B病房為其雇主抽積水,研判是這樣接觸的狀況,才導致該外籍看護染疫。
 
更多新聞:部桃爆強勢病毒株 前台大醫:傳染力比最初高4到8倍

 
不過,此說法引起專家疑惑,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抽胸水時間共約16分,一般流程主要由一位以上的護理師在旁協助,執行的醫師須全程配戴口罩、手套,並拉起隔離的簾子,維持一公尺的無菌區域。
 
更多新聞:護理師一家足跡圍繞「桃園蛋黃區」 醫曝封城3條件

黃立民指出,看護可以在旁協助,只要不踏入隔離區域即可,「但若16分鐘就可以讓看護感染,那協助的護理師、患者雇主本人,感染的危險性都一樣大,為何只有看護感染?」尤其雇主為高齡者,被傳染的風險應更大,因此擔心看護感染恐怕是另一條傳播鏈,建議指揮中心對其社區接觸者調查採檢,不應預設立場認為就是醫院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部桃#群聚感染#外籍看護#雇主#染疫醫師#疑點#傳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91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