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晨最低5.7度!明起大幅回暖衝30度 此日變天轉雨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9 0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9 08:18
明(19)日起回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明(19)日起回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今(19)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峨眉鄉5.7度,中央氣象局也發布低溫特報,新北至高雄及金門地區天氣寒冷易低於10度。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20)日將大幅回暖,北部高溫達26度,週四(21)日氣溫續增,北部高溫將達28度、中南部達30度,水氣略增,東半部及部分山區有局部雨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則表示,氣溫這幾天將慢慢回升,但週五(22)日、週六(23)日鋒面南下加上南方水氣北上,全台有下雨機會。

更多新聞:斷言今年國運「災難」鐵定發生 詹惟中曝關鍵時間

 

(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針對今(19)晨至上午發布低溫特報:
【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新竹縣與苗栗縣。

 
【黃色燈號(寒冷)】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
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與金門縣。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指出,今(19)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仍低,尤其新北至高雄有局部以下低溫發生機率,其他地方也僅12至14度,白天開始冷氣團減弱,氣溫逐漸回升,桃園以北及宜花東高溫約17至20度,新竹以南則在21到23度,環境水氣持續偏少,僅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黃恩鴻表示,今(19)至週四(21)日是慢慢回暖的過程,僅偏東半部有雨,週四南方雲氣有水氣北上,除東半部降雨外,西半部也有短暫雨,週五(22)雨勢則又再多,全台有雨且持續一整天,另因降雨關係,高溫會略降,雨勢將持續到週六(23)日上半天。週六開始由於東北季風增強,會是逐間轉乾、變冷的過程,此波冷空氣將持續到週日(24)、下週一(25)日,強度可能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約12至14度。
 
更多新聞:2.8萬年輕人逃離台北 議員揭關鍵:不再是夢想之都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中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19)日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多雲、偶有零星飄雨的機率,明(20)日起大幅回暖,北部高溫26度,中南部28至29度,西半部晴朗穩定,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週四(21)日氣溫續升,北部高溫約28度,中南部29至30度,水氣略增,東半部及部分山區有局部雨的機率。
 
週五(22)日鋒面在台灣附近醞釀,天氣不穩定,局部地區有較大降雨的機率;其中有小範圍對流雲發展,故其時空分布不確定性高,需持續觀察模式的調整。週六(23)日上半天鋒面迅速掠過,為陣雨後多雲的天氣,氣溫下降。下週日(24)日、一(25)日乾冷空氣影響,各地為晴朗穩定,日夜溫差大;目前模擬冷空氣的強度比前幾波都弱,不過,加上「輻射冷卻」效應,下週日、一清晨仍有觸及「大陸冷氣團」(氣象局≦14度)定義的機率,但為模式末期的模擬,應持續觀察。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天氣風險則在臉書粉專製作未來4日的「降雨預報圖」,指出接下來幾天氣溫會慢慢回升,但水氣也會逐漸變多,尤其是迎風面的東半部的雨勢會很大;到了週五(22)日至週六(23)日,則是鋒面南下加南方水氣北上,全台灣都有下雨的機會。
 

TVBS每日熱搜榜

#低溫#回暖#氣溫#氣象#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1087

0.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