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籍船員抵台居檢「趴趴走」 裁罰1百萬元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克誠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5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5 13:58

疫情嚴峻,但高雄卻有一名男船員,去年11月從菲律賓返台後,沒依規定居家檢疫14天,還到處趴趴走,不只進出醫院,還去住家附近買早餐跟飲料,且期間刻意不帶手機,試圖搞失蹤,直到被逮,衛生局依法開罰100萬,同樣情形也出現在屏東,一名從大陸返台的男子,不但回來後就失聯,還搭飛機到金門,誇張行徑遭罰70萬。

圖/TVBS

 
畫面中的男子,未依規定居家檢疫,到處趴趴走,在執行署接受訊問,被衛生局罰100萬。

執行署高雄分院行政執行官王姝雯:「到案說明,在12月25日那天他到案說明,說他沒有工作,整個過程是他入境之後,就已經離開公司了,名下也沒有財產,他表示說他沒有能力繳納。」

圖/TVBS

原來,53歲的何姓男船員,在去11月從菲律賓返台,卻沒有按照規定待在高雄小港的住家進行14天居家檢疫,返台隔天,11月11日就前往高雄林園區霖園醫院領處方簽,12日,13日及14日都有去小港區鳳林路的一間便當店買便當、飲料,還去小港區鳳林宮前面的餐車購買早餐、飲料,期間刻意不帶手機,規避電子圍籬搞失蹤,直到警方找到人,衛生局開對他罰1百萬。
 

執行署高雄分院行政執行官王姝雯:「過了半個多月,因為他要出航工作賺錢,因此他在1月14日昨天上午,就匯錢匯100萬進來,繳清整案款。」

而同樣情況不只高雄,屏東也有一名從大陸返台的男子,去年12月31日入境後就失聯,屏東縣政府展開協尋,才發現他竟然搭飛機到金門,在1月初找到人,屏東縣衛生局依法裁處70萬。

圖/TVBS

屏東衛生局長施丞貴:「找到該位民眾,依傳染病防治法,違反居家檢疫裁罰70萬。」

疫情當下,任何人員入境國內都需配合居家檢疫,不遵守規定偷跑被抓包,衛生局將依法重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入境#防疫#失蹤#重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7

0.0732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