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旅行社去年營收衰退7、8成 轉型拚國旅自救


發佈時間:2021/01/12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2 13:16
旅行社去年營收衰退7、8成。(圖/TVBS)
旅行社去年營收衰退7、8成。(圖/TVBS)

受疫情衝擊,邊境封鎖影響,雄獅、鳳凰、山富、五福等上市櫃旅行社去年全年營收衰退幅度高達7、8成,今年將持續聚焦國旅商機拚轉型自救。

國際疫情未見趨緩,邊境長期封鎖,過去聚焦出境旅遊的旅行社慘淪「疫情海嘯第一排」,觀察旅行社營收表現,去年從2月起明顯下滑,3月影響擴大,4、5月更因為出入境旅遊全面熄火,營收急凍連探谷底,不過後續國旅發威挹注,營收開始回溫。

 

但統計旅行社全年營收表現,衰退幅度仍高達7、8成,雄獅去年全年累計營收約新台幣65.45億元,較前年同期減少78.3%;鳳凰去年全年累計營收約4.92億元,較前年同期減少83.59%;山富去年全年累計營收約9.95億元,年減80.72%;五福去年累計營收約10.52億元,較前年同期減少83.31%。

「疫情是雄獅遇上的最大危機,但危機就是轉機」,雄獅集團董事長王文傑表示,由於未來2至3年跨國旅遊狀況不容樂觀,目前雄獅海外投資暫歇,因此經營國旅可說是「沒有懸念」,也呼籲放眼境外旅遊復甦的同業,盡快反轉經營台灣,雄獅將針對國內陸、海、空交通全面展開布局。

展望今年,鳳凰總經理卞傑民表示,鳳凰旅遊將繼續衝刺國旅,近年也積極往多角化休閒消費轉型,陸續開辦好食嗑美食街、Fitnexx健身中心等。
 

山富旅遊今年也看好國旅商機,伴隨著新年、賞楓、落羽松等時節、花季檔期到來,山富營運動能可望持續加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疫情#邊境#旅行社#國旅#營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3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