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情侶年薪百萬想住北市蛋黃區 男嘆買不起女嗆分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05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5 23:03
想在台北市買房子,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夢。(圖/TVBS)
想在台北市買房子,對於絕大多數人而言是個遙不可及的夢。(圖/TVBS)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有朝一日希望可以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不過台灣進入高房價時代,「買房」成了不少人遙不可及的夢,尤其是想要買台北市的房子。最近有網友分享,他的朋友和女友交往5年,男女雙方都是台灣第一學府畢業,因此對教育十分重視,年薪也都有百萬,但女方要求希望男方能在北市蛋黃區買房,不過男方表示負擔不起,女方為此鬧分手,這情況引發網友議論紛紛。

該名網友在PTT的「男女版」貼文,標題為「女友吵著要買房,該不該分手?」網友提到這是身邊友人的故事,主角是一對交往5年的情侶,兩人均是台灣第一學府畢業,其中男方今年31歲、年薪大約110萬,女方今年27歲、年薪大約90萬,每年可支配資金大約130至150萬,現有存款500萬。

 

有一對台大畢業的情侶,為了是否要在台北市蛋黃區買房的問題,吵到快要分手。(圖/翻攝自PTT)

由於雙方都進入適婚年紀,而且女生很重視下一代的教育問題,因此就伴隨著買房子的問題,雙方有共識至少要40坪、1個車位的房子,才符合他們的需求。

不過女方提出條件,希望能在台北市大安、中正、信義、中山等學區買房,但男方聽了卻覺得負擔不起,因為現在一間房子隨便都要3、4千萬,結果女友現在吵著要分手,讓男方不知道怎麼辦,也怨嘆「現在女生都那麼不講理的嗎?為什麼女生不能住新北(深坑三峽林口三重土城樹林)就好,覺得自己好難過,拼了一輩子都念第一志願還買不起一個家」。

 
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這樣的薪水真的買不起天龍國的房子」、「兩個人年收入加起來才2百萬,想買台北市中心?」、「北市精華區不是一般受薪階級買得起的」,還有人反問「為何不用租的?」不少人更建議「在新北買房吧,板橋、中永和、三重等地都不錯,距離台北市又近,房價也比台北市便宜不少」。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買房#台大#第一學府#蛋黃區#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871

0.2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