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救國團宿舍突停租 2百學生傻眼

記者 劉松霖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19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9月21日許多大學開學,卻有人搬到宿舍後,發現只能住2個月,原來救國團承租教育部土地,規劃220個床位出租,1個月平均收2400元,但土地租金調漲,救國團結束經營;學生抱怨,救國團直到開學前才通知,許多人剛搬完行李,住不到2個月,又要再搬第二次,中間的損失誰來賠!

電腦主機和一袋袋雜物,隨意擺放在地上,大學星期一就要開學,大包小包行李運到房間,還沒收好歸位,住宿生卻被告知,11月以後就不能再住了,被迫搬家。記者:「你們找到房子了嗎?」台中學苑住宿生:「還沒啊,而且現在已經快開學了,找到的房子都很貴,很不好。」

這裡是台中學苑,教育部中部辦公室的土地,長年租給救國團使用,2樓到5樓規劃女生宿舍,4人一間,10坪大小,一學期只要9500元,算起來,1個月房租只要2400元,木板床、書桌、冷氣,設備齊全,學生住得很習慣,想不到就要被掃地出門。台中學苑住宿生:「我們這些車馬費怎麼算,叫他們來幫我們搬運怎麼算。」

住宿生批評,早在6月25日,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就確定不再續約,救國團一直拖到9月9日才發文通知,浪費2個月暑假時間,害學生得匆匆忙忙,趕在10月底前搬走。救國團台中團委會總幹事張建:「原來260幾萬,標租變成943萬,這個差距,讓我們無法維持。」

救國團解釋,因為租金調漲,6樓建築、上百坪建地,1年租金一口氣漲了快2倍,他們無力負擔,也不想將成本轉嫁給學生,最後才決定不續租也不投標;30年下來,教育部便宜賣,救國團便宜租,現在一個要漲價,一個不願意,雙方利潤談不攏終止合作,苦的是窮學生成了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390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