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假期!寒流將逐日減弱 專家:週末天氣舒適


發佈時間:2021/01/01 0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01 09:35
寒流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圖/中央社)
寒流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根據今天的真實色雲圖顯示,海面上的雲街已轉變為層狀雲,代表寒流減弱,氣溫將逐日回升,白天起至明天大台北多雲、桃園以南晴時多雲,將是舒適天氣型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天清晨真實色雲圖顯示,海面上的雲街已轉變為層狀雲,代表寒流已減弱。

 

他指出,東半部海面上的弱回波,仍殘存原雲街的條狀結構,陸地上也有一些鬆散的低雲,導致輻射冷卻作用也不強,故各地氣溫已較昨天清晨回升了攝氏2至4度,不過,台灣本島除屏東以外,各地的平地最低氣溫仍在10度以下。

吳德榮說,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天白天起至明天大台北多雲、桃園以南晴時多雲,北海岸及東半部為多雲偶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寒流逐日減弱,氣溫逐日回升,早晚氣溫仍低,3日各地晴時多雲,天氣回暖,日夜溫差較大。

吳德榮指出,最新歐洲及美國(GFS)模式模擬顯示,4日下一波鋒面接近,水氣增多,北台灣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提高;5、6日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轉濕涼有雨,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雨。
 

7日另一波「強冷空氣」南下,天氣更為濕冷,但其強度等級、影響過程,各國模式模擬並不一致,且都還在持續調整,需繼續觀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VBS每日熱搜榜

#氣象#寒流#回溫#溫差#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0

0.1020

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