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冷吱吱「挑戰最冷跨年夜」 下波有感寒冷時間出爐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1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20: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今(31)日為2020年最後一天,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日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東半部及大台北地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另外,FB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下一次「有感寒冷」將落在週四(7日),在此之前尚無強烈的冷空氣影響。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六(2日)起寒流減弱,氣溫逐漸回升,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仍偏冷,日夜溫差大;週六至週一(4日)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六東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指出,週二(5日)東北季風增強,週三(6日)、週四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天氣即時預報」分享冷平流雲系照片提到,清晨時刻是本次寒流最強的時間點,這張東亞的衛星雲圖可以看出,從陸地傾瀉而出的冷空氣,在海面形成廣大的雲街、冷平流雲系。

(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Facebook)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雖然寒流最強的時間已過,但冷空氣持續輸送,今日晚間至明日清晨,台南以北、宜蘭仍有8度至10度的低溫,明日白天冷空氣再減弱一點,中午高溫可回升至15度至20度。

關於未來天氣趨勢,「天氣即時預報」說,週六白天起,更明顯回暖,寒流也將告一段落,但日夜溫差仍大,下一次「有感寒冷」將落在週四起,在此之前尚無強烈的冷空氣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中央氣象局#天氣#冷空氣#天氣即時預報#跨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1292

0.2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