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英變種病毒侵襲 全台元旦升旗是否舉辦一次看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30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1 12:35
全台元旦升旗典禮部分,總統府宣布將照常進行,但取消民眾入場觀禮。(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元旦升旗典禮部分,總統府宣布將照常進行,但取消民眾入場觀禮。(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今(30)日出現首例新冠肺炎(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已經有部分縣市宣布跨年晚會取消民眾入場,改為線上直播的方式。至於元旦當天,各縣市升旗典禮是否繼續舉辦,甚或是開放入場,目前正陸續公布中。

台北市:31日上午10點宣布是否舉辦跨年晚會和元旦升旗典禮

 
至於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部分,流程會按照原規畫進行,不過僅有政府官員和受邀賓客到場觀禮,民眾進場觀禮的部分取消,另外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的部分也同樣取消。至於網路上仍會線上直播升旗典禮,呼籲民眾可以透過線上觀看,一起迎接新年的到來。

新北市:升旗典禮僅在板橋和烏來舉辦,不對外開放
新北市政府28日宣布八里跨年煙火秀延期,原定元旦舉辦29區同時升旗的部分,確定縮小規模,只剩板橋和烏來舉辦,並且採取實名制,改為內部舉辦,不對外開放。

桃園市:元旦升旗活動照常舉辦,取消民眾入場
 
基於防疫考量,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宣布,經過市長鄭文燦和衛生局等單位研議後,元旦升旗活動取消民眾入場,並取消健行活動,呼籲民眾在家線上觀看直播。

台中市:元旦升旗活動照常舉辦,取消民眾入場
台中市政府宣布,將與總統府標準一致,市府元旦升旗活動改為線上直播,取消民眾入場觀禮,呼籲民眾在家線上觀看直播。

台南市:跨年活動依舊,取消民眾進場
今日宣布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入侵台灣後,台南市政府決定改採線上直播方式進行,呼籲民眾不要前來現場。

高雄市:元旦升旗典禮照常舉辦,縮小規模取消民眾入場觀禮
高雄市政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縮小規模,並改至高雄市議會舉辦升旗儀式。當日僅有議會、市府人員及受邀來賓入場觀禮,取消民眾進場觀禮,也取消原訂發放的5000張一卡通,後續市府將與議會協商發放方式後公告。

基隆市:縮小元旦升旗活動規模,紀念品口罩也將另行發放
基隆市政府宣布,考量元旦當天氣溫和防疫需求,將縮小元旦升旗典禮的規模,僅由市長林右昌率領各區區長參與,取消邀請相關單位及民眾出席參與,全程會線上直播。

 
新竹縣:元旦升旗典禮照常舉行,將採「實聯制」
入場者得出示「實聯制GOOGLE登記表單」證明並經酒精消毒後才能進場。元旦升旗採的是事前團體報名制,共有3000多人要參加,因有造冊,所以現場不會設管制站,但仍採「實聯制」以配合防疫,個人自願到場者則會勸導在報到處實名制辦理登記。

新竹市:升旗典禮照常舉辦,縮小規模
新竹市政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將會縮小活動規模,塗鴉活動也取消,呼籲民眾透過事長林智堅的臉書直播線上升旗典禮,當日到場觀禮者將實施量體溫、實名制並全程配戴口罩,且不飲食等防疫措施。

苗栗縣:升旗典禮照常舉辦,取消民眾入場。
苗栗縣政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照常舉辦,但取消民眾觀禮。

彰化縣:元旦升旗活是否暫停或取消將會配合中央規定。
 

南投縣:目前尚未宣布

雲林縣:元旦升旗活動目前暫無異動,將照常舉行。

嘉義縣:嘉義縣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改成電視轉播及線上直播模式,但元旦升旗典禮部分尚未宣布。

嘉義市:嘉義市跨年晚會取消民眾進場、改線上直播,但元旦升旗典禮部分尚未宣布。

屏東縣:目前尚未宣布

宜蘭縣: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宜蘭縣政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將取消民眾入場觀禮,改為線上直播。

花蓮縣:目前尚未宣布

台東縣:台東縣政府宣布,元旦升旗典禮將會由縣長饒慶鈴率領各局處長及各界人士參加,並邀集各界人士參加,但因應防疫,縣府要求參與民眾戴口罩參加。參加人員一律戴口罩、量體溫,現場也提供消毒液洗手。如有發燒或身體不適,建議不要參加。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取消。

澎湖縣:目前尚未宣布

金門縣:目前尚未宣布

連江縣:目前尚未宣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升旗典禮#新冠肺炎#變種病毒#元旦#線上直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7

0.0946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