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者解隔離擬放寬 陳時中: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發佈時間:2020/12/30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30 19:23
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隔離條件可望放寬。(圖/TVBS)
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確診者解隔離條件可望放寬。(圖/TVBS)

武漢肺炎確診者解隔離條件可望放寬,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說,沒有傳染力的確診者對社區沒有風險,若一直關在醫院,消耗醫療量能也不好。但確診者回到社區要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現行台灣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陽性基準為核酸檢驗循環閾值(Ct值)35以下,35以上則是陰性。確診者若要解除隔離,必須連續2次陰性。但此疾病感染晚期處於時陰時陽狀態,可能驗到病毒的屍體,早無傳染力,但仍無法解除隔離。

 

此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多次對外宣稱,就算是陽性個案,只要發病超過10天,幾乎沒有傳染力;也與當前的「確診解隔條件」明顯不同標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日前開會討論確診者解隔離條件且達成共識,未來確診者檢驗1次陰性加1次核酸檢驗Ct值34以上或2次Ct值34以上,搭配其他附帶條件,就可解除隔離。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回應此議題表示,專家小組建議寶貴,應該沒有問題。這樣的政策決定如果對社區沒有風險,Ct值達34以上沒傳染風險,繼續留在醫療機構會消耗量能,這樣也不好。
 

不過,陳時中說,面對這個事情要謹慎,會再仔細思考,未來這類型確診者出來之後,要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禁止到相關場所,「畢竟大病初癒,都在家裡休息比較好。」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專家擬定解隔離政策要顧及社區安全,確定解隔離會是安全的狀況,不會對社區造成威脅;有些確診者隔離期間相對長,後期可能陰陰陽陽。

張上淳說,國內自己的經驗,確診者若經一採陰後驗到非常弱的陽性,參考國內外相關研究資料,核酸檢測Ct值32以上不太容易養出病毒,Ct34可以確定百分之百無法養出,專家才會顧及安全及確診者長期被隔離的心理負擔而有放寬的建議,但還有配套措施,要經過指揮中心核定才能說明。(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全民抗疫防新冠

#指揮中心#新冠疫情#陳時中#自主#隔離#確診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785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