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寒流襲台跨年夜體感0度!專家曝「8要點」防猝死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29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29 22:22
跨年夜體感溫度恐降至0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跨年夜體感溫度恐降至0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入冬首波最強寒流明(30)日報到,預估7縣市將面臨10度以下低溫,31日更會驟降至6度、體感溫度0度左右,挑戰47年最凍跨年夜!對此國民健保署表示,心臟病、三高患者及年長者,除規律服藥、血壓檢測及回診外,須保持身體溫暖,也建議民眾遵從8大禦寒要點。

台灣將迎接47年來最冷跨年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全台8大「追曙光景點」懶人包!迎接2021首道日出

1.要保暖
家中臥室、浴室及客廳得做好防寒及安全措施,處於低溫或外出時,頭頸部及四肢末端保暖尤其重要,民眾可利用帽子、圍巾、手套、襪子等衣物,維持身體保暖。

 
2.要暖身
起床時活動勿過於急促,先補充溫開水後,再以溫和漸進方式慢慢增加身體活動。

3.要隨時攜帶保暖衣物
長者對環境溫度變化反應較不敏銳,特別提醒65歲以上長者,晚上睡覺時,在隨手可拿到地方備妥保暖衣物,半夜上廁所早上起床,記得先添加衣物再進行活動,外出時也攜帶保暖衣,以備不時之需。

4.不大吃大喝及不過多情緒起伏
天冷時須勤喝溫開水,避免血液過於濃稠,另外也建議多攝取蔬果等高纖食物,預防便秘,同時避免突然用力、興奮等情緒及激烈運動等。

5.不宜泡湯或泡澡
醫師囑咐為高危險群,例如有心臟血管疾病患者等,避免獨自爬山或從事遠離人群運動,也不宜單獨泡湯,如果非要泡湯的話,切記溫度勿超過40度,且須於飯後2小時再進行。

6.不加重身體壓力
建議避開酷寒與早晚溫度較低高風險時段外出運動,晚餐後也不要立即運動,至少得間隔1個小時,等待食物消化後,再進行相關活動。
 

7.要妥善控制病情
病患須規律服藥、遵照醫囑按時用藥,或定期測量及記錄血糖、血壓及血脂肪數據。

8.隨身帶病歷卡與緊急用藥
外出時攜帶病歷卡,同時註明平時就醫院所、診斷及藥物過敏史,另外若醫師有開給緊急備用藥物,也應放在身上,避免緊急狀況。

國建署署長王英偉也提醒,以上除長者及三高等慢性病者特別注意外,有抽菸、酗酒、肥胖、缺乏運動,及本身或家人曾有心臟病、中風等高危險族群,都須做好預防保健措施,遠離猝死威脅。若出現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等心臟病症狀,或是臉歪、手垂及大舌頭等中風徵兆,得趕緊打119盡速就醫,避免錯過黃金治療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寒流#跨年#體感#低溫#保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990

0.2494